1分钟砍飞了66瓶香槟酒塞,盘点葡萄酒界的世界纪录

众所周知,吉尼斯世界纪录是全世界的盛事。它一直见证着人类勇敢突破自我的精神。各行各业都有相关的吉尼斯纪录,就连葡萄酒行业也有不少。
今天就和各位说几个关于葡萄酒相关方面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吧。
01
世界上最古老的瓶装葡萄酒:
已有近1700年的历史
图片
1867年,在德国Speyer城挖掘古罗马贵族墓葬时发现的葡萄酒,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以液体形态出现的瓶装葡萄酒。这瓶酒于古罗马时期公元300年至350年被当做陪葬品埋在地下,内有不少橄榄油用于隔绝空气,同时瓶口还有蜡封。
当时意外挖到的古罗马石棺中躺着几只黄绿色的双耳玻璃瓶,其中一瓶酒内还有“液态物”,其它都是空瓶子。截至今日,这瓶葡萄酒已有近1700的历史。
02
世界上最古老的桶装葡萄酒:
已陈酿了548年
图片
世界上最古老的桶装葡萄酒储存在法国阿尔萨斯的斯特拉斯堡济贫院酒窖中。这桶雷司令白葡萄酒的年份为1472年,至今已陈酿了548年
根据化学分析,这桶酒依然是葡萄酒,而未氧化成醋,其酒精度为9.4%,酸度很高(9克/升),由于水分和酒精的挥发,酒中的干浸出物比例很高,估计这就是它之所以能够保存那么久的原因。因为每年都会自然蒸发掉1%,每隔3个月就要往桶中添加一瓶酒,但整桶酒至少有300升依然是最初装进来的酒。
03
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桶:
可容纳葡萄酒二十多万升
图片
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桶(Heidelberg Tun)藏于德国的海德堡市。余秋雨曾在他的散文《行者无疆》中写到:“世界上最大的酒桶,名叫卡尔·路德维希,安放在城市中心广场西边一座碉堡型的建筑中。酒桶卧放,高七米,长八米,站在地上仰视就像一座小山。据记载,这个酒桶可容纳葡萄酒二十多万升。城堡开宴会时如果宾客众多,一天就能喝掉两千多升,人人烂醉,等醒后再把酒桶加满。”
这个大酒桶建造于1751年,为此砍伐了一百三十多棵巨大的橡树。当时共建造了四个如此大的酒桶,但如今仅存一个。那时的百姓经常以酒代税,收上来的酒也存入这个酒桶里,据说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酒桶只有两次被盛满过。
04
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酒庄:
已超过1000年
图片
法国古拉尼酒庄(Chateaude Goulaine)位于南特附近的卢瓦尔河谷,已被古拉尼家族管理了超过1000年,它被认为是最古老的依然存在且运作的葡萄酒庄园。目前还在酿造一些卢瓦尔河谷白葡萄酒,包括密斯卡岱(Muscadet)和白福儿(Folle Blanche)。
05
世界上最老的葡萄藤:
已有400多年历史
图片
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老藤葡萄树在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Maribor)城,已有400多年历史,葡萄品种为本土品种Žametovka。这株宝贵的葡萄藤至今依然开花结果,每年可以收获约35至55公斤的果实,这些酒被装于250毫升的小瓶中,年产量约100瓶,作为礼物赠送给各国政要。每年收获之时,当地都会举办盛大的节日来庆祝。
06
最长的葡萄酒单:
包括1746款葡萄酒
图片
世界上最长的葡萄酒酒单包括1746款葡萄酒,来自卢森堡的迟格瑞餐厅(Restaurant Chiggeri)。酒单上所有的酒都已经在该酒单上停留6个月以上。
07
世界上开酒最快的人:
一分钟用T型开瓶器拔出了13个软木塞
图片
法国人AlainDorotte在1分钟里用T型开瓶器可拔出13个软木塞。这是最古老的开瓶器,没有杠杆,全凭力气。
08
世界上用刀开香槟最快的人:
1分钟内砍飞了66瓶香槟的酒塞
图片
2015年,美国人Ashrita Furman在牙买加用阿拉伯马刀,1分钟内砍飞了66瓶香槟的酒塞,创造了这个纪录。有趣的是,他还是多项切水果纪录的保持者。
09
单手拿葡萄酒杯最多的人:
1只手成功举起了51个葡萄酒杯
图片
英国侍酒师PhilipOsenton在北京创造了这个纪录,1只手成功举起了51个葡萄酒杯。这比之前由菲律宾人Reymond Adina 创造的纪录39个多了12个。
很神奇有咩有?
刮目相看了对不对?
感到意犹未尽对不对?
没想到为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葡萄酒界也可以这么拼!!!
那么
最让你印象深刻的是哪个?
或者你听过有关葡萄酒最奇葩、最惊人的事/物是什么?
欢迎来留言区聊聊,
让大家看到你的渊博高见!
图片
葡萄酒智库
微信公众号:wine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