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镜头!乔丹四秒内连骗过两人轻松传球 球迷:这球打得太简单

随着纪录片《最后之舞》的热播,很多人又重新开始讨论飞人乔丹在其球员时代的点滴,不过由于年代的原因,其实大多数球迷并不能直观认识到乔丹最厉害的地方。

不久前NBA官方账号在其认证的社交博客上发布了一条17秒的视频,其中几乎是以零距离的角度记录了乔丹一次在比赛中处理球权时的画面(参见下文动图),即便是现在看来给人的感觉也着实震撼。

动图中飞人乔丹接到球后在不到四秒钟的时间里几乎以教科书的方式完成了一次从吸引包夹到成功传球的技术动作。乔丹在低位接球的瞬间,身体几乎已经完成半转身,单手接到球后顺势做了一个佯装投篮的假动作,在骗起身前的第一位防守者后,面对扑过来的第二位防守球员,他再次运用逼真的假传球动作将对方晃晕到甚至找不到球。

通过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到,乔丹在做第二次假动作时,他出球的方向似乎也在是引领自己的队友来到接球的位置,然后他再以腋下传球的方式将球送出。而过来试图补防的球员之所以没能奏效,是因为乔丹在真传球前还除了那次假传球的动作外,他还运了一下球,假装突破,由于这一系列动作速度太快了,大概是在不到2秒钟的时间内完成,以至于防守球员都没有回过神来。

在看到这样的视频后,球迷也纷纷跟帖回应说道“如此紧密的防守在乔丹面前感觉没有防守一样”,“从这个角度来讲,篮球看起来也不是很难啊!”

此外,最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视频拍摄的时间是1998年的季后赛,当时的飞人乔丹已经35岁了,他职业生涯已经到了末期。现在来看,那个时候的乔丹尽管在一些方面的能力不比从前,但是从意识到敏捷性依旧是联盟顶级水准,或者是多数球员生涯根本不曾染指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