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亮点,初夏白石山美出新高度

新京报讯 白石山景区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境内,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最高峰佛光顶海拔2099米。白石山景区集峰林、怪石、绝壁、峡谷、森林、云海、佛光、长城等景观于一体,景点分布集中,自然生态环境一流。

初夏时节,白石山美出新高度,五大亮点引人入胜。

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丁香花等次第开放,形成了与奇峰怪石相互映衬的花海。白石山夏季平均气温21摄氏度,号称“天然大空调”,是国内著名的避暑胜地之一,植被覆盖率高达98%,空气清新。

白石山拥有独特的大理岩峰林地貌,奇峰林立,怪石峥嵘,千姿百态。置身其中,让人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图/摄影 邓中

在海拔1600米-2100米的悬崖上,修建了长达16公里的绝壁悬空栈道,向上看,断崖峭壁如刀削斧劈;向下看,万丈谷底如临深渊。漫步其间,步步惊心。

图/摄影 宁爱原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象条件,造就了白石山的云海奇观。同一个位置,不同的季节,不同的视角,时而云雾如海、波涛汹涌,时而轻纱幔帐、渺茫其间,让人恍若置身仙境。

在海拔1600米的绝壁上,按照国际标准修建了自然角落咖啡厅,周围群山环绕,远远看去,咖啡厅与山崖完美融合,在观景平台上喝咖啡、品茗茶、观奇峰、赏云海,别有一番滋味。

图/摄影 李占峰

白石山景区实行门票实名网络预约,1秒即可人脸识别自动入园。采取限流措施,游客进入景区前须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出示身份证件和健康码,游览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游客可登录白石山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携程等,在线实名制预约购票。

此外,景区还推出99元年票活动,自开园之日起至12月31日,不限次、不限天任意游览。恢复营业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人员和人民警察凭有效证件,可免门票游览白石山景区。

编辑 李铮 校对 陈荻雁

图片 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