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楠:既然来到铁岭就为百姓多做点事

马楠:既然来到铁岭就为百姓多做点事
图片
马楠整理文字材料
“疫情不结束,我们的防控就不能放松,马主任为我们协调了这么多防护物资,不仅让卫生院有了保障,也为镇中心小学做好开学前准备提供了支持。”5月9日,总价值7万余元的62箱消毒液、25箱抗菌干洗手喷剂、5箱抑菌口腔喷剂等一大批防护物资将铁岭县双井子镇卫生院门口堆得满满当当。作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派驻双井子镇的驻乡镇干部,马楠充分发挥所在单位职能优势,帮助镇村百姓做好事实事。
2019年11月,按照组织安排,马楠被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派驻到双井子镇任党办副主任,开展扶贫工作。走出舒适区,到最接地气、热气腾腾的基层工作,这对马楠来说既难得又珍惜。派驻后,为了快速进入角色,马楠将镇里近几年的工作总结及相关材料进行了整理和阅读,随后协助镇里顺利完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尾工作。同时,她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帮助镇里撰写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等材料,半年时间累计参加了18次党委会、做了18期党委会议记录。
图片
图片
马楠所在单位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双井子镇进行捐赠
“我们全村的1805口人居住位置总长度有22公里,现在农村发个通知啥的,主要还是依靠大喇叭,原来我们就有2个大喇叭,只有三分之一的村民能够接收到喇叭广播的消息。这回好了,疫情期间,马主任了解到我们这个困难后,主动帮助我们协调来8个大喇叭,现在全村都能接收喇叭广播了。”当日,范家窝棚村村主任陈长江正在通过大喇叭广播设备播放第一书记录制的党课。陈长江说,如今设备齐全了,工作开展起来方便了,效率也提高了。疫情发生后,马楠迅速加入到镇里的防控队伍中,在得知镇里各村均急需防疫广播用的大喇叭时,马楠第一时间向友协党组进行了汇报,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为镇里捐赠了喇叭及相关设备,价值近3万元。
马楠介绍,她所在的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经常与会员理事单位接触合作,近期她正在积极研究将双井子镇的优势和特色宣传出去,看看能不能为镇招商引资做点对接工作。“这段工作经历对我来说很难得,既然和铁岭有缘,那就尽己所能为这里多做点事。”马楠说。
记者 ▏王赛
编辑 ▏刘雨姗 责任编辑 ▏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