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平阳青街新夜景成打卡地

你或许见过“三月三”载歌载舞的民俗青街,见过春夏烟雨蒙蒙的枕河青街,但你见过流光溢彩的夜色青街吗?日前,平阳县青街畲族乡夜间景观灯光工程大放异彩,映照着古老水乡景如画,迅速晋升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图片
青街畲族乡是平阳县唯一的民族乡,畲乡风情浓郁,竹海风光迷人,保留有睦源桥、李氏大屋、池式大屋等古街、古建筑景点,素有“竹海畲乡、生态家园”的美誉。其中青街畲族乡夜间景观灯光工程总投资600余万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涉及垟心、青街、睦源3个村,投入297万元,现已基本完成。
如今,每逢夜幕降临,眼前老街老建筑披上了霓虹的羽衣,熠熠生辉,增强了原有古建筑在夜间远视点的视觉焦点;脚下一条条亮丽光影,交织在溪流上,打造一条流光溢彩的河流;村民们在打卡点摆上夜市,游客可以边赏夜景,边品尝清明果、鲜笋、酒糟笋等特产。
灯光工程的启动,美化了古街景观,增强了视觉效果,延长了消费时间,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下午在农家乐、民宿吃饭,晚上游玩青街溪、欣赏畲乡夜间景观灯光工程,提升了当地农家乐、民宿人气,带动了青街农特产品的销量。据青街车站附近的方潘酒家负责人介绍,现在每天店里都要接待至少9桌游客,而在以前,每天只有3桌。
据悉,接下来,当地将围绕青街畲乡竹海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谋划省非遗基地——漆器传承制作中心、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打造一批生态园、样板村、文化馆、绿道网、精品民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冉梦蝶
编辑 吴翼然
审核 卿仑
监制 郑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