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天津天海正式解散,韩媒惊讶:他们曾拥有帕托维特塞尔啊

北京时间5月12日,天津天海正式宣布解散。韩媒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关注,表示那可是之前拥有帕托、维特塞尔、莫德斯特的球队啊!

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源自2006年6月6日成立的呼和浩特市滨海职业足球俱乐部。2007年,球队迁回天津并重组,于4月26日更名为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2015年7月7日,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和权健集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权健集团正式并购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宣告成立。

此后,这支球队成为了中国足坛的焦点队伍。他们有过许多超级球星,比如说前巴西国脚法比亚诺、帕托,前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等,国脚同样也不计其数。然而好景不长,权健轰然倒塌, 2019年1月10日,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完成工商更名手续,正式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

在经过长时间的肥皂剧后,天海终于宣布解散。俱乐部写道:“事与愿违,尽管俱乐部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很遗憾未能达成所愿。鉴于俱乐部的财务状况到了难以为继的绝境,根本无力继续维持俱乐部的正常经营。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在万般无奈和不舍之情之下,俱乐部不得已做出决定: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告解散。”目前天海17名球员,分别是:杨旭、王晓龙、莱昂纳多、张源、王杰、宋博轩、孙可、孙学龙、刘逸、钱宇淼、张诚、储今朝、糜昊伦、燕紫豪、宋株熏、孙启斌、张鹭,他们集体暂时“失业”。

球迷留言道:“哎,这是一个悲伤的日子。”“爱过,疯过,不后悔,希望球员们有好的归宿,再见四年多的激情岁月,承蒙你出现,够我回忆好多年。”还有球迷吐槽:“郜林:什么叫眼光?”韩国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关注,表示:“他们可是之前拥有帕托、维特塞尔、莫德斯特的球队啊!”

不出意外的话,2020年中超16队定了,分别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武汉卓尔、天津泰达、河南建业、大连一方、重庆斯威、河北华夏幸福、广州富力、上海申花、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深足(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