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新能源公司中毒事故致3死2伤后续:公司门口摆满花圈 伤者已转院治疗

荔枝特报专稿 记者/周诗婕 实习生/陆中华
5月6日,淮南市寿县绿色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垃圾库外墙缝隙封堵外包作业过程中发生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一名遇难者的朋友告诉荔枝新闻,目前家属尚未见到遇难者遗体。此外,荔枝新闻从安徽寿县县医院了解到,两名伤者已转至淮南市新华医院治疗。
安徽省淮南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事故发生第二天即5月7日已派专人前往涉事公司调查,调查结果尚未公布。
  公司回应:中毒或与防毒面具质量有关
资料显示,寿县绿色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875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焚烧处理生活及工业垃圾、利用焚烧垃圾产生的余热进行发电。
荔枝新闻致电该公司,目前尚未获回复。
据安徽经视此前报道,该公司总经理寇付峰曾做出回应称,三位遇难者为外包公司人员,工作内容为修复垃圾房墙体。这次事故可能是中毒所致,可能与防毒面具的质量有关系,面具是由施工方自己购买。
图片
  朋友:遇难者系家中独子 尚未生育
三位遇难者之一戴言斌的生前好友告诉荔枝新闻,戴言斌为寿县当地居民,今年仅29岁,系家中独子,当前已婚,尚未生育。得知戴言斌离世后,一家人陷入悲痛。
戴言斌好友称, 遇难者遗体直接由医院转移到当地殡仪馆,家属至今未见到遇难者遗体。
该好友告诉荔枝新闻,中毒事故发生后,涉事公司门前被摆满花圈、打出横幅。
据寿县发布官方通报,2020年5月6日晚20:40分左右,寿县绿色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垃圾库外墙缝隙封堵施工过程中,5名施工人员不慎中毒,其中3人送医救治无效,于当晚23:00左右死亡,另2人经救治无生命危险,情绪稳定。
接到事故报告后,寿县高度重视,寿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带领县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及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事故发生现场,指导督促伤员全力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目前,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中。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