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定了,这次真的有重大升级

前不久,苹果终于敲定今年 WWDC 的时间:6月22日。等了一年多,iOS 14 终于确定发布的日子。

概念图,来源于网络

一时之间,关于 iOS 14 的爆料满天飞。而其中还夹杂着,下半年 iPhone 12 的“猛料”。

比起安卓手机一年发几次新机,iPhone 更像是慢性子,攒了一整年的“魔法值”,然后一次性放大招,把好几部新机同时放出。

无论是哪位大神爆料,不约而同指出今年会有四台新 iPhone:

iPhone 12

iPhone 12 Plus

iPhone 12 Pro

iPhone 12 Pro Max

而外观造型,像是致敬当年 4s、5s,变回“有棱有角”的经典设计。

概念图

害,爷的青春又回来了~

接下来,机哥结合目前的爆料,说说万众期待的 iPhone 12,可能会有啥新东西。

动态刷新的120Hz屏

高刷新率屏,看上去已经是各家厂商的旗舰机标配。

iPhone 的 120Hz 虽然姗姗来迟,但苹果想交一份不一样的答卷。

据 EverythingApplePro 报道,今年旗舰款 iPhone 12 Pro 和 Pro Max,将搭载支持 ProMotion 动态刷新的 120Hz 高刷新率屏幕。

来源:EverythingApplePro

其实从去年开始,对 2020 款 iPhone 将使用 120Hz 的传闻,就没断过。

翻译:苹果在考虑2020款iPhone使用120Hz屏幕刷新率,并且在和三星、LG讨论

来源:9to5mac

机哥觉得,既然辣么多人都在说,空穴来风必有因,很可能是真的。

辣么,苹果主打的 ProMotion 动态刷新,是什么呢?

它可以根据显示内容的需要,让屏幕刷新率在 60Hz ~ 120Hz 之间动态切换,而不是固定在一个值。

比如说,机哥在刷微博上下滑动的时候,它能迅速把屏幕调整为 120Hz,瞬间爽一发。停下来的时候,又能自动调回去,全程不需要机哥手动干预。

这样做的好处,自然是让手机更加省电啦。

而且 ProMotion 对于苹果来说,已经是一项很成熟的技术。

早在 2017 年的 iPad Pro 上,苹果就开始做 120Hz 屏。当时引入的一项技术,正是 ProMotion。

2017年10.5寸iPadPro官网介绍

So,苹果默默优化多年的技术,今年如果下放到 iPhone,岂不就是“王炸”?

有博主说,一直以来 iOS 以流畅、爽快著称,如果 iOS 配合 120Hz,可能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翻译:如果 iPhone 12 Pro 系列使用 120Hz 刷新率,这将是 Android 手机的噩梦。在相同的 60Hz 频率下,iOS 看起来比 Android 光滑。我有理由推测120Hz iOS 也比 Android 平滑。iOS具有一些 Android 无法匹敌的专利交互。

新不新世界,机哥不知道。但我知道会很肾疼。

那位爆料老哥说:120Hz 可能只有两款 Pro 才有,Phone 12 和 12 Plus 还是祖传的 60Hz。

你们想要体验,“比快更快”的 iOS 14,只能动用“钞能力”了。

忍住肾疼,机哥接下来讲几个,四款 iPhone 12 都有的。

A14芯片、5G、高通基带

苹果一贯以来的做法,无论入门款怎么阉割,芯片都不会阉割。你们康康 iPhone SE 和 iPhone 11 Pro,同用一颗 A13 芯片,就知道啦。

So,从 iPhone 12 一直到 iPhone 12 Pro Max,99% 的概率都是用 A14 。

网友自制图

如果九月份 A14 顺利量产、发布,那它也将成为全球第一批 5nm 制程的手机芯片。

至于性能怎么样,这就要取决于苹果挤多少牙膏啦。

图片来源于网络

而你们最最最关心的 5G,还有“究竟用的是高通基带、还是英特尔基带”的问题,人家高通 CEO 比你们还心急。

在前两天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高通 CEO 是这么回应跟苹果的关系:

“The discussion is really about products and how do we launch products as fast as possible.”

“我们的讨论,都是关于产品的,以及如何尽快发布产品。”

明摆着疯狂暗示,iPhone 12 会使用高通的 5G 基带。

翻译: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在法律斗争之后,与苹果的关系“更加自然”。来源:9to5mac

据之前的爆料,苹果可能使用高通 X55 基带,也就是现在骁龙 865 外挂的那枚。

历经好几年“信号扑街”后,iPhone 12 可能会成为近几年,信号最强的 iPhone。

高通X55基带,图片来源于网络

但……又是高刷新率、又是 5G,想必不少机友都会担心续航问题。

机哥没想到,苹果的解决方法那么粗暴:增大电池容量。

4400mAh电池容量

根据目前的爆料,“超超大杯” iPhone 12 Pro Max,会突破 4000 的大关,来到 4400mAh。

来源:EverythingApplePro

相比之下,去年 iPhone 11 Pro Max 是苹果首次做大电池,电池容量是 3969mAh。

当时它的续航成绩已经很不错。外媒把它跟华为 Mate 30 Pro、三星 Note 10+ 放在一起比续航,iPhone 11 Pro Max 以8小时32分钟的成绩拿下第一。

来源:9to5mac

今年苹果进一步把电池做大,不知道续航成绩会不会更好呢?

除了以上说到的几点升级,今年苹果还会对两个“痛点”进行优化。

刘海更小,Face ID更猛

大家心心念念,“刘海”用了三年,苹果怎么着也得改变吧。

结果,EverythingApplePro 的爆料老哥说,今年iPhone12很可能只是把刘海缩小。

iPhone 12 的刘海面积,大概只是 iPhone11 的三分之一。

概念图

害,机哥还以为今年能用上“无刘海”呢,看来还得再等一两年。

不过嘛,刘海缩小了,不代表 Face ID 变弱。相比之下,苹果今年着重提升 Face ID 的实用性。

比如说,能够解锁的角度更宽了。放在桌子上,斜 45° 角也能解锁。

新 Face ID 底下的构造,概念图

此外,改进之后的 Face ID,还能识别出咱们人脸的方向。

有外媒报道,苹果上个月拿到一项新专利显示,利用 Face ID 可以让屏幕,始终跟我们的脸保持平行。

来源:macrumors

比如说,现在的 iPhone,如果没有锁定屏幕旋转方向,当机哥侧躺下来的时候,它就自动变成了横屏。

但机哥需要的,其实还是竖屏。

图片来源于网络

苹果这个新专利,正是希望解决这一点。哪怕躺下来,Face ID 检测之后,让手机屏幕始终跟脸保持平行。

辣么,除了前置摄像头有升级,iPhone 12 的后置摄像头也会有所升级。

后置摄像头全面升级

像 12 Pro、12 Pro Max 可能会新增,跟 iPad Pro 同款的激光雷达扫描仪(LiDAR),这个机哥就不多说了,毕竟玩 AR(增强现实)的人,还不算多。

概念图

机哥反而想说一下,另外几枚摄像头。按照爆料老哥的说法,这次 iPhone 12 系列,主要改进的有两点:长焦、夜拍。

长焦的话,可能会从现在的 2 倍光学变焦,升级为 3 倍光学变焦。而数码变焦,据说苹果正在测试 25 ~ 30 倍是否可用。

概念图

但是,机哥要说重点啦,苹果似乎被谷歌打开了思路。

谷歌在前两年的 Pixel 3 手机,做了一个叫做 Super Res Zoom 的功能:它能用一枚单摄镜头,做到大致相当于其他手机 2 倍光学变焦镜头的清晰度。

有爆料达人说,今年苹果会利用 A14 的强大性能,也做出类似的玩意儿。所以苹果现在才在论证,30 倍数码变焦是否可用。

在机哥看来嘛,去年 iPhone 11 的 Deep Fusion 深度融合技术,已经给照片增加了不少细节。也许今年苹果想更进一步,用在长焦上。

左:没有Deep Fusion,右:有Deep Fusion

而 iPhone 12 的夜拍能力,可能会随着长焦镜头增加的 EIS 电子防抖,进一步增强。

再加上传感器之类的硬件的升级,还有 iOS 14 的算法,iPhone 12 在晚上拍照应该会有更好的体验。

概念图

反正最终结果如何,咱们在这儿干说也没用,到时候真章上见分晓。待 iPhone 12 正式发布后,机哥也会第一时间看看这次的拍照,是不是真的那么神。

讲到这里,如果今年 iPhone 12 真像爆料老哥说的,有上面那些新功能,那机哥就觉得它是一次很常规的升级,补齐像 120Hz、5G 之类的短板。

虽然说,每一项苹果都很花心思,搞出一些细节上的不同,但还是少了点“惊喜感”。

也不知道,今年的“One more thing”还能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