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个!澎湖县宣布5月13日起解除口罩限令

台湾连续29天无本土新增案例,澎湖县县长赖峰伟在县务会议上宣布,5月13日起解除户外戴口罩规定,领先全台。但人潮聚集处、搭乘大众运输等仍应配戴口罩,并放宽集会人数上限至室内100人、户外500人。

澎湖县政府指出,针对“八大行业”的营业标准,依旧配合“指挥中心”的“防疫新生活运动”指引,将要求业者在符合实名制、量体温、社交距离、消防安全检查及建筑物公共安全检查,“有条件”合格的情况下,便准许营业。

赖峰伟表示,疫情趋缓,台湾已连续29天无本土案例,社区感染风险已大幅降低,因此宣布13日起“解除澎湖实施户外戴口罩”的规定。但仍必须配合“中央”规定的社交距离,且在人潮拥挤场所、搭乘大众交通运输、交通船、游艇时仍要戴口罩。赖峰伟表示,之前为降低群聚感染风险,县府提高防疫标准,3月起将集会活动人数订为室内30人、户外50人以下,到了4月确诊数下降,县府再度放宽为室内60人、户外120人以下,13日起将比照“中央”标准,调整为室内100人、户外500人以下。

事实上,澎湖县今年历经大陆配偶返澎潮、海外归台潮、土耳其旅游团、15名“敦睦舰队”等事件后,逐一化解危机,维持全台0确诊“净土”之一,甚至在4月时全数解除隔离、居家检疫。赖峰伟说,下半年防疫之余,县府将全力以赴,恢复澎湖经济活力,让每个人都能雨露均沾。

来源:ETtoday新闻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