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区银河办事处辖区内4所小学全面复学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军方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通讯员 刘鹏飞 沈卓 文/图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管理,各项生产生活全面进入正常化轨道,小学生也迎来了自己久违的课堂。5月11日7时,航空港区银河办事处辖区内4所小学全面复课。

相比之前初中高中年级复课,小学生复课的压力相对更大,因为小学生都没有住校,无论上学还是放学,学校教职工都要按疫情防控流程严格把控,确保万无一失。

11日10时左右,小学生们按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各自班级,看到了黑板上的“孩子们,欢迎你们回来,我们又见面了!”早已等候在教室门口的班主任,用红外线电子体温枪进行二次检测,欢迎学生们平安健康归来。

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上,老师宣讲当下必要的疫情防控知识: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老师还给学生们讲解了在全民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让孩子们知道,此刻能在这里幸福的学习,是因为有无数的白衣天使和疫情防控英雄默默的守护。

午餐时间,学生们分批次在老师带领下,排着间距1米整齐的队伍有序进入食堂,每个餐桌都做好了隔断。进餐过程中,每个学生都谨记老师“食不言”的教诲,安安静静的吃饭。

截至目前,银河办事处辖区4000余名小学生已全面顺利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