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 重生绽放”——四川汶川举行地震12周年生命感悟分享会

“生命之花 重生绽放”——四川汶川举行地震12周年生命感悟分享会

5月12日,一场特殊的生命感悟分享会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举行。

2020年是汶川特大地震发生的第十二年,每年5月12日,震中纪念馆都会举办纪念活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由中国地震局公共服务司指导,汶川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防震减灾局主办的生命感悟分享会,以“生命之花 重生绽放”为主题,结合疫情这一特殊情况,分为“生命之花”“抗疫之战”“华夏之光”三个部分展开,旨在通过主题活动传递地震和疫情中呈现出的宝贵精神与无私大爱,鼓励更多人在灾难中坚强、成长,激发更多人对生命的珍惜、热爱。

据介绍,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第八批四川援鄂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张琴、第九批四川援鄂医疗队的医务人员高琳参加,与观众分享自己在武汉参加抗击疫情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高校教师韩晓玲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对于生命的感悟,四川省优秀教师余松作为汶川人,在现场激情朗诵诗歌《何以华夏何以中国》,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