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扎堆!上百只白唇鹿在炉霍山间撒欢追逐

康巴传媒(炉霍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
保护野生动物
“今天正值周末,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到尖尖山采风,没想到遇见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撒欢追逐的场面,太壮观了,我急切的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这一珍贵的瞬间。”
图片
5月10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从炉霍县作家协会获悉,协会会员东洪在炉霍县新都镇东日贝绒(尖尖山)做摄影采风活动时遇见近百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唇鹿。在拍摄照片中,发现此次白唇鹿群中,鹿角为8个叉的居多,实属罕见。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在炉霍县境内多次发现数量和种类众多的珍稀野生动物,其中不乏黑鹳,花豹、磐羊、林麝等,白唇鹿更是成群结队,悠闲散步,这是在炉霍县境第1次发现成群白唇鹿行踪轨迹。
图片
近年来,以“生态立县,打造绿色炉霍”为目标,紧密结合打好野生动物保护持久战,截止目前炉霍县境内共计有珍贵稀有动物10余种。通过不断加强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意识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损毁野生动物栖息地等违法活动,野生动植物资源逐渐恢复,野生动物种群逐年增加,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草场沙化和退化得到有效治理,有力维护了自然保护地生物多样性。
(文:胡筱红 图:东洪)
审核:黄良富 本期责编:白马编辑:兰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