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药山片区将建天桥区市民文化中心,还有多处公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2日讯 (记者 丛萍)药山西片区公园、洋涓湖公园、天桥区市民文化中心……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连续发布多条关于药山片区建设的最新公告,项目可有效整合周边文化体育资源,将形成一个配套较为齐全的生活圈。
5月12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药山西片区公园建设工程项目选址批前公示。公示消息显示,药山西片区公园位于药山的西南侧,天桥区美里路以南,蓝翔路以东,药山西路以西,分三个地块,占地面积1.56公顷。
此外,根据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5月9日发布的公告消息,在药山脚下,要建设洋涓湖公园项目,公园北侧还要建设天桥区市民文化中心。
据公示信息,洋涓湖公园位于药山西侧,呈狭长的南北带状分布,占地面积5.79公顷。在洋涓湖公园的北侧、药山的西北侧,还要建设天桥区市民文化中心。该项目占地面积99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内含文化馆、群众演艺厅、图书馆等。
另外,在洋涓湖公园南侧,还有一个名为天桥区全民健身中心的项目已经动工开建。
以上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可有效整合、优化、配置文化体育资源,满足周边和天桥区居民的公共服务设施需求,并将在济南西北部形成一个配套较为齐全的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