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最大陆路口岸首个历史建筑挂牌

图片
图为二连浩特市邮政国际邮件交换站旧址。 梁晓虹 摄
中新网二连浩特5月12日电 (李爱平梁晓虹)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分公司(简称二连邮政)12日对外发布,二连浩特市邮政国际邮件交换站被确定为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首个历史建筑并正式挂牌。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北与蒙古国扎门乌德隔界相望,是中国通往蒙古国的唯一铁路口岸,也是欧亚大路桥的重要战略枢纽。二连浩特口岸也是中国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全国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
二连邮政国际邮件交换站位于二连浩特市新华大街,建设于1954年,属于传统砖砌建筑,保护较为完整,历史建筑价值显著。1954年中国邮政在二连浩特市设立国际邮件交换部,开展对蒙古国、俄罗斯、欧洲的国际邮政邮件互换业务。
今年4月份,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将二连邮政国际邮件交换站确定为二连浩特市首个历史建筑并进行公布,并于5月12日正式进行挂牌。官方表示,这也是二连浩特口岸首个历史建筑。
二连邮政总经理贾凡介绍说:“二连邮政国际邮件交换站是中国最早的34个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之一,成立初期是中国对俄罗斯、蒙古国国际邮件交换的唯一通道,也是目前中国距莫斯科较近的国际邮件互换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