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履职】子长:加大对城区交通秩序管理

在政协子长县第九届三次会议上,我市政协委员王东东提出《加大对城区交通秩序管理》的提案,希望有效解决城市交通日益拥堵问题,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今天的《见证履职》就让我们一起来关注这一提案的办理成效。
图片
图片
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经济高速发展,居民日均出行次数和机动车保有量的迅速增加,导致城市交通需求急剧增加,行车难、停车难问题日渐突出,交通秩序管理的矛盾和问题也日益凸显出来。我市政协委员王东东在政协子长县第九届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加大对城区交通秩序管理》的提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交由市交通局、交管大队具体办理。
图片
市交管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 张海雷在接到政协的提案以后,针对我城区的交通拥堵状况,我们大队第一时间召集城区中队科技信息中队以及宣传中队,召开了城区道路缓堵保障工作研讨会,并且实地查看,针对查看情况,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第一,在咱迎宾路石窑坪路段分别安装了智能信号灯,施画和规范了标志标牌标线,并且在向阳小区增设交通信号灯,使得学生过马路秩序井然;第二个,我们分别在安定西路、开元广场,以及在后桥社区,建立了五个民用停车场,方便周围车辆停放,也使得周边违法停车现象得到了根本的解决;第三点,我们增设了警力,并且增设固定岗,在城区的早、中、晚三个高峰期,我们增设由原来的8个固定岗,增设至16个固定岗来疏导交通,使得拥堵状况有所缓解。
图片
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强钰涛去年,在接到政协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对我市客运市场进行了常态化整治。首先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同时协同交警、公安组成专项稽查队,对火车站、汽车站、管理站及城区周边地段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了整治。我们先后投入200多万元修建了18个港湾式公交停靠站,解决了火车站和城市公交车乱停车的局面,缓解了车辆拥堵现象,并分别在客运办、运管所设立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通过以上举措,进一步规范了我市车辆运营市场秩序,为维护运营市场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通过承办单位行之有效的举措,我市的交通管理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升,刘家沟、张家沟等地增设了红绿灯,引导车辆和行人安全行驶;十字街、金融街等城区主干道增设了违章抓拍设备,有效避免一些不文明及违反交通法规的出行及驾驶方式;同时,交管大队开展“车让人·人守规”实践活动,动员全民共同参与,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出行更加文明规范,得到了群众和政协委员的一致认可。
图片
市政协委员 王东东本届政府对这个提案很重视,交通、交管等承办单位也主动作为,多次与我进行面对面沟通,通报办理进展,协商讨论办理中遇到的问题。现如今,我市的交通管理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升。城区主要路口和主干道分别增设了红绿灯和违章抓拍设备,公交站牌焕然一新,机动车和行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大家的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提升。我对此次提案办理结果非常满意。在今年的“两会”上,我将继续关注民生,撰写了《关于加强我市城区柳絮治理的提案》,希望能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解决柳树飞絮困扰居民出行的问题。
图片
记者|段梁梁
编辑|史建琴
责编|程政 王平
监制|李红梅 薛金平
子长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