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假日抢建加建?从化6天拆违建1000余平方米

趁假日抢建违建?拆!5月11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从化区城管部门近期全力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严控新增、“消化”存量,一批违法建设被迅速拆除。
图片
其中,在良口镇良明村屋影片区,由于当地启动土地征收工作,部分村民“闻风而动”,趁假日抢建加建。从化城管部门提前预判形势,科学做出工作安排,保持足够人员力量在位在岗,全天候无缝巡查,安排队员在加建高风险区域进行蹲守,近6日内共拆除砖房和铁棚等抢建违建1000余平方米。
5月9日上午,从化区城管部门对位于鳌头镇的一处存量违法建筑物进行依法拆除,当日一期拆除违建面积达11000平方米,二期拟拆除2000余平方米。
图片
当日行动中,城管部门做好违建周边的安全管控,并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取证,施工方利用大型钩机对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从化区城管局统筹安排每月拆除计划,分片、分类、分步查处违法建设,重点攻坚体量大、影响恶劣、顶风抢建等典型违法建设。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全杰 通讯员:成广聚、李艺珊、舒飞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全杰 通讯员:成广聚、李艺珊、舒飞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彭姣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