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三位爱心幼师妈妈带受助女童游园赏花

扬子晚报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余祥 王梅 记者 徐媛园)5月10日母亲节,仪征市实验幼儿园潘岚园长、副园长韩娟娟、徐晓云,三位幼师爱心妈妈开车来到小妤家中,接她去扬州芍药园游园赏花。

母亲节,三位爱心幼师妈妈带受助女童游园赏花

在芍药园里,爱心妈妈指导小妤认识各种芍药花,和芍药花拍照合影,带着她骑马、观看文艺演出,品尝糖画。扬州芍药园运营中心总经理徐泽斌得知爱心妈妈带女童到来,专门免门票进人园区。三位爱心幼师妈妈半天的游玩陪伴,中午将小妤送回家中,大家相约六一儿童节再见。

小妤是一名遗腹子,妈妈是四川人,通过网络和小妤爸爸相识,相爱走进婚姻殿堂,小妤爸爸当时在仪征一大型工厂上班,整个家庭幸福美满。

2014年3月3日,小妤爸爸因身体不适在医院挂水去世,当时妈妈怀孕3个月,在爷爷奶奶的请求下,小妤的妈妈将小妤生产下来。白发人送黑发人,小妤的爷爷受不了儿子去世打击之后,严重压抑症被家人送进医院,住院治疗2年,花去治疗费用8万元,至今还没有完全康复。

小妤的妈妈如今改嫁,也重新组织家庭,生一个孩子,至今5岁无法站立,孩子康复治疗和家庭日常生活,只能靠丈夫一个人仅有的工资。妈妈想抚养小妤,而心有余力不足。

2019年12月,仪征市实验幼儿园园长潘岚,通过仪征市春蕾爱心公益协会了解到小妤情况后,主动和小妤“结亲”。在全园发动倡议全体老师结对帮扶编外“学生”。

当年,12月14日下午,爱心妈妈团队成员之一,仪征市实验幼儿园工会主席韩娟娟老师带领2名工会委员,在仪征市春蕾爱心公益协会负责人、当地政府妇联主席陪同下,带着全园师生关心和问候,来到小妤家,送去米、油和画笔,通过探望进一步了解情况,确定长期结对关爱她。仪征市实验幼儿园决定长期结对照顾她后,幼儿园的老师们积极踊跃加入“爱心幼师妈妈”团,每次活动时都抽出时间陪同小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