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刺死老乡,男子投案自首,中山古镇“5.4”凶案告破

聚餐后相约打牌娱乐,兴致正浓时却被妻子规劝回家,中山古镇一男子酒劲上头大发酒疯,与妻子发生争吵。老乡见状好心上前劝架,谁知竟招来杀身之祸。近日,古镇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犯罪嫌疑人柏某军主动投案自首,案件告破。
图片
凶案现场
据中山市公安局通报,5月4日23时30分许,古镇曹二村治保员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途经曹安南路附近路段时发现,一小卖部门口有一名伤者倒地不起,于是迅速拨打120、110,并向古镇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和曹步派出所报告。
图片
行凶男子现场投案自首,被民警控制。
古镇警方获悉情况后,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经现场医护人员诊断后证实,男子已身亡。经调查,死者事发前曾在该小卖部内与一众老乡打麻将,并与一名叫柏某军(男,36岁,贵州省独山县人)的老乡发生口角争执。就在民警处置现场期间,一名自称柏某军的男子现身,并当场投案自首。
图片
凶案现场
经现场突审,犯罪嫌疑人柏某军交代,5月4日晚上,他与死者柏某贤等一群老乡聚餐,席间喝了不少白酒,之后相约在一小卖部内打麻将。期间,柏某军妻子看时间已晚,劝其回家。因不满妻子的劝导败了打牌兴致,柏某军借着酒劲,捡起桌上的麻将向妻子掷去,两人随即爆发了口角争吵。老乡柏某贤见此情景,便上前劝架,过程中两人有相互推搡动作,柏某军心生怨恨离开现场。半小时后,柏某军又返回小卖部,再次与柏某贤发生争吵,并拿出弹簧刀向柏某贤胸部刺去,刺伤对方后,柏某贤离开现场。等到冷静下来,柏某军自知闯了大祸,经过一番思想挣扎后,又折返回现场,主动向现场调查民警投案自首。
图片
行凶男子使用的弹簧刀
目前,古镇警方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柏某军处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南方日报记者】何伟楠
【通讯员】潘美珊 袁倩琪
【作者】 何伟楠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