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小学一至三年级开学复课

岳西县思源实验学校东山校区老师依次给学生测量体温

5月11日,岳西县各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至此,全县四万多名中小学生全面复课。

岳西县实验小学佩戴口罩上“安全第一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学生们度过了一个超长假期。当日,各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汲取四、五、六年级开学工作经验,结合小学低段学生年龄和成长特点,织密安全防护网络,规范组织学生返校复学各项流程,严格实施体温检测登记制度,戴着口罩的萌娃们重启校园生活。

中关中心学校教师“安全第一课”上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在来榜辅导小学,该校设置三个通道,每通道安排两名值日教师,一名测量体温,一名负责记录异常体温学生信息。安排消毒员,认真落实消毒举措,每天对学校各个场所进行消毒;特别购置多台消毒灯和全自动消毒洗手仪,要求学生入校后立马进行手部消毒,严格把好入学安全第一关。

来榜辅导小学学生使用全自动消毒洗手仪

在天堂镇前冲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错峰上学,学生们佩戴口罩,经过体温检测后依次进入学校。校门口设有两个步行通道,中间间隔1米,并用标志牌隔离。学校在中午还安排一次午检,学生实行分时段、分散式错峰就餐。据介绍,针对这次开学复课,天堂中心学校提前谋划,从体温监测、防疫消毒、就餐布置、卫生清洁、日常教学等各个方面做好了相关工作,确保低年级开学安全、有序。

前冲小学教师自编课间操,丰富课余生活

天堂镇前冲小学教师演示七步洗手法、教学生正确佩戴口罩

河图凉亭小学教师给入学学生整理口罩

河图中南教学点“复学第一课”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在黄尾中心学校,1至3年级于上午9时全部错峰开学。该校还利用升国旗仪式、主题班会等活动,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和爱国教育。

黄尾中心学校“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

为切实有效防控疫情,保障教学顺利进行,岳西县教育局对各学校师生健康状况进行了提前摸排,制订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应急演练,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强化校园管理,做好卫生整洁,科学安排教育教学,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各所学校还准备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确保疫情防控、教学工作“双到位”“双胜利”。

温泉辅导小学“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

响肠中心学校有序推进复学复课

通讯员| 汪乐园

责 编| 程暑炜编 辑| 储文娟

主办单位|岳西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