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石狮供电:服务送上门精准解难题,全力保增长助六稳

日前,国网福建石狮市供电公司组织福建电力铁军(石狮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访龙头企业通达集团,以及石狮市华联服装配件企业有限公司等各类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认真听取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和企业的用电情况及用电需求,提供针对企业实际的用能分析报告,并介绍最新电价优惠政策。

石狮供电公司为企业检查用电设备

据介绍,石狮供电公司在4月底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以“保增长、助六稳”为主题的优质服务“百千万”大走访工作,即开展“领导连百家龙头企业,干部进千家规上企业,员工入万家小微企业”大走访。本次走访中,石狮供电公司领导带队,针对企业规模不同实行“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的原则,对于规模以上企业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现场访谈、发放宣传册、实地勘测等形式开展走访;对于小微企业则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访谈、问卷调查、发放宣传册、实地勘测等形式。

“通过走入企业现场,‘零距离’倾听客户声音,‘面对面’宣传政策,‘一对一’解决问题,真正做到精准把握客户需求、精准实施助企措施、精准落地惠企政策、精准推动客户侧能效提升。”石狮供电公司营销部有关人员介绍。

石狮供电公司本期计划在6月30日之前走访153家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0家(含市场化售电公司6户、外向型企业13户)、小微企业103家。本次走访,石狮供电公司注重做好“三大环节”,即现场服务前,注重收集整理好客户有关信息,提高工作效率。现场走访中,按照宣传政策、收集信息、咨询服务、解决问题“四步法”开展工作,对有在建或有增产扩能需求的企业,细化差异化服务举措,明确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确保项目早接电、早落地、早投产,推动企业尽早恢复生产、提高产能;对新兴企业,走访人员了解新兴产业的用电情况,宣传电价优惠政策;对现代服务业以及农业产业重点企业开展综合电量分析,帮助诊断用电方面的问题,指导企业合理减少电费支出,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对市场化售电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巩固合作关系。现场走访后,及时整理分类所收集信息,形成分析资料或报告,并对存在问题抓好落实。

石狮供电公司走访企业了解用电需求

在近日走访中,石狮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实地解决了通达集团在用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的感谢之情。感谢供电公司长期以来为我们所提供的这么好的服务。”……该集团董事总经理对石狮公司的优质服务多次表达感激和感谢并高度评价了优质供电服务。

截至5月7日,石狮供电公司共走访调研客户19户,现场服务次数19次,其中规上企业12户(含3户涉外企业),小微企业7户,收集到企业反映的意见6条,提供优化用电模式建议书12份,网上国网新增企业注册数12户。石狮供电公司将持续按照走访计划有序推进百千万大走访活动,全力精准把握企业需求,解决用电问题,促进惠企政策落地,保增长、助六稳,全力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努力实现让客户满意、政府放心。

者:许伟哲 蔡灵智

编辑:李梁

校对:王安琪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