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钟落潭镇爱心助农,一天帮销5000斤番石榴

南都讯“非常感谢钟落潭镇的领导和爱心人士,你们解决了我最大的难题,帮助了我一家老小,你们是真正为农民着想的好人……”近日,广州钟落潭镇政府工作人员收到番石榴种植户的一封感谢信。原来,广州钟落潭镇农办在日常下村走访时获悉,位于该镇黎家塘村出现了番石榴滞销情况,眼见一万多斤的果子就要烂在地里,镇农办及时出面帮扶,发动镇及村党员干部爱心助农,仅一天时间就帮销了5000斤。

钟落潭镇爱心助农点。 通讯员 杨凯 摄

村民的感谢信。 通讯员 杨凯 摄

龙叔原本是黎家塘村的一名村干部,退休后闲不下来,他发现村里有片30多亩的土地,因地势低洼,村民都不愿承包,以致杂草丛生,一直荒废着,觉得太可惜,便和妻子一起承包下来种起了番石榴。由于种植园附近没有工厂,又毗邻流溪河,番石榴施的是有机肥,属原生态农产品。

受疫情影响,人员流动减少,交通受限,原本可以送去水果批发市场的番石榴遇冷滞销,一万多斤的果子很可能就要烂在地里。

正当龙叔一筹莫展之际,钟落潭镇农办在日常下村走访时获悉了这个情况,及时出面帮扶,发动镇及村党员干部爱心助农,并帮其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宣传推广,仅一天时间就帮销了5000斤番石榴。滞销问题解决了,龙叔心中的大石也落了地。

在钟落潭镇政府的爱心助农点,一袋袋包装好的番石榴放在墙角,等待爱心人士领走。龙叔开着电动三轮车将最后一车番石榴送达后,从随身口袋里拿出了一封感谢信交给镇工作人员。在送货来前,他嘱咐妻子抽空写下了这封质朴的感谢信,感谢镇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所有爱心人士的帮助。

钟落潭镇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出现销售难的问题,他们一直在想办法将辖内的农产品推介出去,让更多人尝到原生态的味道。下一步,镇农办还将紧密联系镇内种植户,多措并举拓宽销售渠道,切实解决因疫情导致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采写:南都记者 郑雨楠 通讯员 云宣 周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