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防疫如何同时做好?闽侯县领导今日到校指导

今日,县长王建生带领教育、卫健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闽侯县甘蔗街道检查学校复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叶玲参加检查。
图片
▲(县领导在县实验中学检查复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王建生一行实地察看了闽侯县实验中学、闽侯县实验小学等地,每到一处,王建生认真听取各校复学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各学校师生摸底排查、校园卫生消杀、心理疏导人员配备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图片
▲(县实验中学内学生们认真听课 )
图片
▲(县实验中学对校内环境实施实时监控)
随后,在县实验小学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建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时刻绷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从源头上抓细抓实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管理,为师生、家长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平台,减轻疫情对他们学习和生活带来的影响;同时,卫健、教育等相关部门要加强联防联控,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及卫生安全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