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重现?中超有球队解散,绿城冲超,相同的剧情或再来一次

2006年,中超联赛开始之前,足协宣布,四川大河解散。当年的中甲联赛,浙江绿城以第二名的成绩完成梦寐以求的冲超。那也是绿城历史上,唯一一次完成升级。
14年之后的2020赛季,中超联赛之中,又有一支球队宣布解散。昔日绿城冲超的情景,或许将再次降临。
图片
2016赛季,浙江绿城最终降级。中甲联赛沉浮3年,球队一直在找寻回到中超的道路,可惜,一直未能成功。
2020赛季开始之前,像极了14年前的2006赛季。今年的中超联赛之中,风雨飘摇的天津天海宣布解散,而当年中超联赛中的四川大河同样宣布解散。有意思的是,天津天海与四川大河都曾经奇迹般的完成保级。而在今年年初,同样有一支来自四川的队伍四川FC,宣布解散。
天津天海的解散,也意味着,投入巨大的深圳佳兆业将会回到中超。中甲联赛几支球队实力差距不大,谁都有可能会拿到升级的机会。
去年下半赛季,绿城更换了主教练,郑雄上任。绿城的武汉帮再次建立。有意思的是,2006赛季,浙江绿城能够完成升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队内拥有一批出色的来自武汉的球员。龙威、龙成、魏敬宗以及曾经在卓尔效力的李薇,在这个冬季,都加盟了绿城。
2006年,沈刘曦、蔡楚川等武汉球员,与从武汉黄鹤楼转会而来的马成一起组成了强大的中场。绿城全年只丢了18个球,整个联赛中,仅次于领头羊河南建业。
图片
2006年,绿城冲超,奥兰多与提科是最大的功臣。新赛季,球队从大连一方买断了穆谢奎,有意思的事,当年的奥兰多同样是从大连而来。
甲A时代,并非大牌的奥兰多是大连实德最强攻击点之一,其技术全面,头球能力相当出色。而穆谢奎同样是从大连加盟而来,同样头球功夫了得。过去的几个赛季,他为大连冲超与保级立下不少功劳。去年一到绿城,穆谢奎就为球队攻城拔寨。
绿城目前最稳定的攻击点是迪诺,过去的两个赛季,他分别代表球队打入19球与17球,与当年的提科有些相似。
06赛季,提科打入15球,奥兰多打入11球,火力全开的绿城早早领先。在与获得中甲冠军的河南建业直接交锋中,绿城拿到4分,奠定了冲超的基础。
图片
今年,与2006赛季,有着诸多相似的地方。
由于退出球队不少,今年的中甲联赛将补充大量来自中乙的队伍。与前几个赛季完成冲超的球队相同,今年的绿城也更换了自己的主场。
中超有球队解散,绿城完成冲超,相同的剧情今年或许会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