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我州即将增加3个国家4A级景区,新增数量排全省第一!

康巴传媒(本网整理)

今(12)日

四川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

发布

四川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

关于拟批准甘孜州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景区等

15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

其中,我州3景区入围

公示景区名单

1. 成都市崇州市天府国际慢城景区(景区编码:420205101277 )

2. 成都市武侯区天府芙蓉园景区(景区编码:420205101278)

3. 泸州市江阳区董允坝伞乡景区(景区编码:420205105279)

4. 泸州市叙永县中国沈酒庄景区(景区编码:420205105280)

5. 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旅游景区(景区编码:420205107281)

6. 广元市旺苍县米仓山大峡谷旅游景区(景区编码:420205108282)

7. 南充市仪陇县德园景区(景区编码:420205113283)

8. 达州市渠县文峰山文化旅游景区(景区编码:420205117284)

9. 雅安市名山区牛碾坪景区(景区编码:420205118285)

10. 雅安市名山区月亮湖景区(景区编码:420205118286)

11.甘孜州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景区(景区编码:420205133287)

12.甘孜州德格县印经院景区(景区编码:420205133288)

13.甘孜州石渠县松格嘛尼石经城旅游景区(景区编码:420205133289)

14.凉山州会东县老君峰旅游景区(景区编码:420205134290)

15.凉山州西昌市茅坡樱红旅游景区(景区编码:420205134291)

甘孜州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景区

格萨尔王城

位于甘孜县城南部

森珠达孜王宫被当地人称为“小布达拉宫”

是从川西进藏的必打卡点

这里能欣赏到最原始、最淳朴的大自然景观

湖水、雪峰、草原、牛羊、蓝天、白云

川西317线上的甘孜格萨尔王城的美一定超过你的想象

还有天然的温泉,熙攘的人群

炙热的暖阳,精致的美食

更有丰富的藏民俗文化

珍贵的《格萨尔》史诗文化

喜欢藏区的朋友

一定来看一看川西

这里的美定会让你沦陷

每一个来到王城的人

都会在这里一"错"再错

当湖光粼粼的湖面泛起涟漪

当湖光粼粼的湖面泛起涟漪

映出的影子变得模糊

一颗烦心也随之清零

看着雪山和藏寨围绕的湖泊

喝着醇香的酥油茶

一种惬意和浪漫的感觉油然而生

甘孜州德格县印经院景区

德格印经院始建于公元1729年,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被称为“世界上门类最齐全、版式最独特、雕刻最精良、字体最精美、校对最严密、保护最完好的藏文传统雕版印刷馆”

其雕版内容涉及宗教、历史、科技、医学、数学、文学、天文、地理、音乐、藏文文法、藏文化大小五明学等领域;因此,世界藏文智库——德格印经院负有“世界藏文化大百科全书”“雪山下璀璨的明珠”等盛名。

其印刷作品的产生要经过18项工序,其印刷工艺仍保持着13世纪以来最传统技艺和生产方式,全部为纯手工制作,再现着消失的“世界雕版印刷术”记忆。

甘孜州石渠县松格嘛尼石经城旅游景区

松格嘛尼石经城

这座罕见的世界奇观

这座用刻满佛教经文、六字真言

和佛像的嘛尼石刻

垒砌起来的嘛尼石城

伫立在恩德尔红山脚下

古老而神圣

松格嘛尼石经城座落在石渠县阿日扎乡的扎溪卡草原上,距石渠县县城约80公里,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始建于格萨尔王时期的、富有神奇色彩传说的石经城。它是一座四方形的石头城,高约10米,长100米见方,全由一块块的,嘛尼石随意堆砌而成。

目前

全州已创建

A级景区57个

其中

5A景区1个

4A景区13个

审核:黄良富 本期责编:肖宵编辑:毛莉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