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校服落户东川 全区中小学生将每人获赠四套

10日,云南磊慧(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南磊慧集团智能校服研究所在东川揭牌,将为全区中小学生将每人赠送四套。

颜静和公司董事长蔡磊磊为公司揭牌后,出席仪式的相关领导和数十位工人进入生产车间进行了观摩。

“云南磊慧(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东川区成功招商引资的又一轻工业加工企业,将为东川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安排富余劳动力做出积极贡献。”东川区副区长颜静称公司入驻对东川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表示东川将发挥职能、主动服务、全面协调、全程跟踪,为企业在东川区的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该公司董事长蔡磊磊说,磊慧公司联合书中屋公司和阿里郞公司,于2018年投资一千多万元开始研发高智能校服,经过不断的努力,现在终于造出了成品服装,其功能在同行中名列前茅。服装充分把大数据、云计算和高科技完美地运用到了教学、家校管理、学生安全、网络学习等领域,极大地提高了学习成绩。他表示将吸收100名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搬迁人员来厂就业。

据介绍,学生穿上这套智能校服进出校门后,立即反映在学校端、班主任端和家长端APP平台上,并配有视频,让学校安全管理实时到位,让教育部门满意,家长放心。该项目投资2000万元,年产智能校服100万套,年创税收400万元。

新闻多一点

这个智能校服有多神奇

智能校服在传统校服基础上创新融入RFID+智能码,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 智能等技术,提升校服科技感,让校服更具安全的灵魂,构建真正安心校园。

磊慧公司还专门研发的门禁管理系统,通过磊慧智能管理平台让学校、班主任、家长通过手机APP能及时查询到学生的进出校信息。孩子每天进校、出校,迟到、早退、 缺席等情况,班主任能第一时间知道。帮学校、老师多设了一道岗位,让学校的安全管理真实有效,弥补了安全不到位的漏洞。

智能校服有什么作用?

实现校服与考勤及边界防范的完美结合构建智慧校园的基础。

校服作为视觉身份的标识,考虑本身的学生使用功能,还需考虑如何更好地融入到实际学习、运动、生活的各种场景。

1)智能校服赋予学生唯一的身份识别码RFID、辅以相关识别设备,达到考勤管理、人员边界管理等作用。学生身穿校服进出校园,快速无感自动考勤,精准即时采集信息并发送至老师、家长等手机,提升校园管理,确保了学生安全、和家长放心的三赢局面。

2)如果校服不慎混淆或丢失,也能通过扫码溯源寻回,减少资源浪费。

3)利用App平台,实现“互校通”功能为家长和学校建立更快捷的沟通通道。

4)通过App平台,更实现了网上教学,名师讲堂的多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