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声力挺马斯克:加州应让特斯拉开放弗里蒙特工厂

本周一,地方电视台在新闻中播放了一段特斯拉员工驾车陆续驶入公司停车场的视频画面。马斯克随后表示,特斯拉在加州的电动车制造工厂正在恢复生产。由于他违背了当地官员的指令,他要求当局只逮捕他自己。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进行了辩护。他表示,加利福尼亚州应当让特斯拉重新开放弗里蒙特工厂,这能够快速且安全地实现。

在特斯拉加州工厂3月23日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关闭之后,马斯克一直在努力恢复在加州的生产。但是,马斯克返工的努力遭到了地方当局的强烈抵制。本周一,地方电视台在新闻中播放了一段特斯拉员工驾车陆续驶入公司停车场的视频画面。马斯克随后表示,特斯拉在加州的电动车制造工厂正在恢复生产。由于他违背了当地官员的指令,他要求当局只逮捕他自己。

特斯拉在周一还向员工发送邮件中称,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在上周四允许制造业恢复运营,截至上周日此前无薪休假的员工已恢复到正常雇佣状态。马斯克称,生产正在周一下午恢复,他将加入工人的生产线,如果有人被逮捕,他只希望逮捕自己。不过纽森对此表示,他还不清楚特斯拉复工一事,还需要更多细节。

周一下午,阿拉米达县治安官和公共医疗保健服务区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今天,5月11日,我们得知弗里蒙特的特斯拉工厂已超过了最低基本运营(Minimum Basic Operations)。我们已通知特斯拉,他们只能维持最低基本运营,直至我们批准可以根据当地公共卫生秩序实施的计划。”

在阿拉米达县卫生官员上周警告特斯拉不要重开加州工厂后,马斯克上周六曾发布推文,称特斯拉将起诉阿拉米达县政府,并将总部迁出加州。特斯拉同时还把阿拉米达县告上法庭,希望借助联邦法院废除该地方当局阻止特斯拉恢复生产的命令。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一声援了马斯克。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加州应该帮助特斯拉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重新开放工厂。“我同意马斯克的观点。他是加州最大的雇主和制造商之一。加州应该优先考虑做需要做的事情来解决这些健康问题,这样马斯克就可以快速安全地重新开放工厂,”姆努钦说。(腾讯科技编译/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