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安溪警方抓获一潜逃29年命案逃犯!

5月11日9时许,安溪警方经过精心部署、缜密侦查,在长达近30小时连续跟踪、蹲点守候后,成功在三明市尤溪县抓获“漂白身份”已经潜逃29年、涉嫌故意杀人的在逃人员林某。

5月10日上午,安溪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获知一漂白身份为“夏某”的杀人在逃人员林某曾在福州出现。得到这一信息后,安溪警方马上组织精干警力前往福州侦查。

到达福州后,参战民警为了避免贻误战机,随便啃个面包充饥就立即投入摸排工作。经过连续10来个小时的侦查,发现在逃人员林某已经离开福州,不知所踪。

参战民警毫不气馁,从林某的外围入手,获知林某在三明市尤溪县落脚的可能性极大。于是,参战民警又冒着大雨,马不停蹄直奔三明市尤溪县。“看,那是林某的车!”林某驾驶的轿车是找到了,但是周边居民众多、社区道路复杂,没有办法判定林某的去向和具体位置。

“我们隐蔽起来,守株待兔!”参战民警兵分三组,从不同角度紧盯着车辆。渴了、饿了,就抿一口手中的矿泉水,生怕因为丝毫的懈怠让林某再次逃脱。经过连续近20小时的蹲守,林某终于出现了!“上!”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参战民警如下山猛虎,将林某牢牢控制住。

经查,在逃人员林某(男,1968年出生,海南人),于1991年5月伙同他人在海南省万宁市杀害一人。案发后,林某畏罪潜逃。

目前,林某已被安溪警方现行羁押,将于近期移交给海南警方。(通讯员蔡国灿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