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ubHub股价周二早盘大涨25% 传将被Uber收购

目前尚不清楚Uber出价多少收购GrubHub。继周二股价飙升后,GrubHub的市值约为54亿美元。Uber股价周二上涨6%,市值达到约587亿美元。

GrubHub鑲′环鍛ㄤ簩鏃╃洏澶ф定25醇犲皢琚玌ber鏀惰喘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已向美国餐饮配送服务平台GrubHub发出收购要约。受此消息推动,Grubhub股价周二早盘一度暴涨25%,并因波动异常三次暂停交易。

截至目前,Uber对此报道未予置评。目前尚不清楚Uber出价多少收购GrubHub。继周二股价飙升后,GrubHub的市值约为54亿美元。Uber股价周二上涨6%,市值达到约587亿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GrubHub发表声明否认出售该公司,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是包括沃尔玛在内的几家食品公司的收购目标。GrubHub当时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出售公司的方案,目前也没有这样做的计划。”

Uber拥有一个快速增长的送货业务,名为Uber Eats。该项业务是Uber上一份财报中的一个亮点,因为其核心网约车业务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大幅下滑。然而,Uber Eats的增长不足以抵消Uber网约车业务的下滑,该公司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净亏损高达29亿美元。

Uber上周宣布,将裁员370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14%,原因是大流行导致业务下滑。如果Uber和GrubHub合并,它将把两家最大的食品配送公司合二为一。其他食品递送的竞争对手包括DoorDash和Postmates。

上周,Uber牵头对电动滑板车初创公司Lime进行了1.7亿美元的投资,并把两家公司的业务进行整合。作为交易的一部分,Uber将自己的电动滑板车和自行车业务Jump交付给Lime。Lime和Uber应用最终将会整合。(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