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杜鹃花如何美翻五月天!遂昌高坪万亩杜鹃林只为等你来

“人间美西施,花中唯杜鹃”

自古以来,杜鹃花便响誉人间

每年的4、5月

位于高坪乡茶树坪村的

杜鹃花便会漫山遍野怒放开来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高坪乡的万亩杜鹃林5天共接待游客4432人次,创造经营收入60余万元,无疑成为遂昌县假期最热门打卡地之一。如今,小长假虽过,但这里,每天依旧会有上百名游客涌向这里,打卡拍照。

茶树坪作为为高坪乡海拔最高的一个行政村,年平均气温为13.4度,全年最高气温的7月,室内平均温度只有24度。

远近闻名的“万亩杜鹃长廊”便坐落在这里,总面积1万多亩,从高坪出发,徒步登山约2小时可到达顶峰。每年的5月,绵延20余里的杜鹃花满山红遍,吸引着成千上万的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摄影。

近年来,茶树坪村依托“万亩杜鹃”、高山气候,积极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全村目前有农家乐经营户48户,拥有400余个接待床位,年旅游综合收入超过800万元。

久在闹市,若想暂时远离嘈杂,不妨做客茶树坪农家,观赏万亩杜鹃美景,细品桃溪特产香茶,欣赏民间茶灯表演,采摘野果山珍,品尝高山原生态土牛羊肉,尽享山乡田园的舒适与恬淡。

高坪万亩杜鹃林

期待与您的邂逅

编辑/周慧敏 图片/章建辉 王久伟

审核/邹可思 监制/周璐琳

告诉我,你在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