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组织多部门集中治理火车站区域环境

图片
拆除违法建筑
走在沧州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上,你会发现,曾深受诟病的流动摆摊、店外经营、违法建筑、车辆乱停乱放等乱象,已经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的街道、良好的秩序……
“我在火车站旁边住了30多年。这一片儿,以前可是出了名的乱。”新华区车站街道办事处沧运社区居民鲍智泉说,以前,旅客乱扔垃圾、商户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周边居民深受其扰。很多外地人看到这种乱象,总会忍不住吐槽几句。
“现在好啦,道路宽敞了,环境优美了,我们心里也敞亮多了!”鲍智泉说,火车站是咱沧州的“脸面”,经过“梳洗打扮”,这里整洁了,市民的心情自然舒畅了,脸上也有光了。
对于这一带的治理工作,各部门一直紧抓不懈,但因周边流动人口多,情况复杂,问题解决后也经常“死灰复燃”。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树立沧州良好的对外形象,新华区近日重拳出击,对火车站站前广场、人防出入口、公交车站和北个体停车场的乱象展开集中治理。
新华区组织城管、公安、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对相关情况摸底后,引导违建户进行自拆,并积极开展助拆,确保全面整治,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火车站区域共清理违法建筑37处、3620平方米,清理广告牌匾13块、340平方米。同时对这里进行全天候保洁,每日洒水不少于2次,消杀不少于1次。
交管部门还对出租车、社会车辆的停放及行驶进行了合理调配,解决交通堵塞、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
来源:沧州晚报 通讯员 马林 记者 代苗苗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