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PM10污染指数持续偏高,记者走访发现这些问题…

邢台县:

空地上沙土堆裸露,尘土飞扬

5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邢台县龙岗经济开发区。在润祥冶金有限公司北侧空地内,看到沙土堆露天堆放,建筑垃圾未苫盖。

记者沿润祥冶金有限公司北侧一条小路,进入这片空地。道路两旁沙土堆一个连着一个,有几十米长,上面覆盖的苫盖网有的已经破损,露出沙土,风吹过扬尘四起。道路尽头堆积着七八处半人高的沙土堆。在空地北侧密密麻麻有几十个小土堆,上面长着野草,附近尘土飞扬。

空地南侧散落着砖头、碎石块、混凝土废块等建筑垃圾。西边有一处大坑,倾倒的废纸箱、塑料袋、编织网、饮料瓶等生活垃圾一直散落到了坑底,目测有十余米高。

记者联系邢台县龙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有企业搬离,拆除厂区时遗留下碎石块,没有及时清理。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区域的环保修复力度。

开发区:

拆迁建筑垃圾,防尘网损坏

在开发区东汪镇袁家店村房屋拆迁现场,有砖石、预制板等建筑垃圾没有苫盖。

记者沿西侧土路步入这片区域,预制板与砖石等建筑垃圾凌乱散落在地面上,其间可见损坏的防尘网。东侧建筑垃圾连接成片,一直延伸四五百米远。

在区域中央有一栋三四米高的板房,被四周的建筑垃圾团团包围。附近路面上有一层厚厚浮土,脚踩下去,扬起沙尘。

一名路过的村民告诉记者,这片区域有六十余亩。开发区东汪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区域主要是拆迁后建筑垃圾,今年3月份开始进行清理,现在已经完成15000立方米的建筑垃圾清运,剩余的近5000立方米垃圾将于一周内清运完毕。

七里河畔:

建筑垃圾裸露,尘土被吹到公路上

5月11日,记者来到滨江路与七里河南街交叉口,在东南侧有一大片空地,混凝土、砖块等建筑垃圾露天堆放,占地约七八十平方米。

在建筑垃圾南侧的一片空地上,有三四十个小土坑,很多土坑中填满塑料袋、石块、砖头等垃圾。当日风大,不少土被风吹到了公路上,路面上一层浮土。

“这片区域属于我们管辖,原本此处是一大片垃圾场,在今年三月初进行了清理,然后挖了坑,准备种上树。”七里河建设管理处工作人员称,由于树苗迟迟未到,至今没有种上。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剑 郝德明 赵昊 黄涛

您点一个,就值5毛钱!

5毛也是爱,帮小编涨工资!

“美哉邢襄”4月份优秀获奖作品

冠军作品:《相信邢台会更美好》

投稿人:张军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