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卫生部长拒巴黎市长重开公园提议

图片
5月11日,人们在法国巴黎特罗卡德罗广场休闲。(新华社发,奥雷利安·莫里萨尔摄)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杜鹃)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朗12日说,为防止暴发第二波新冠疫情,首都巴黎和巴黎大区的公园将继续关闭。巴黎市长先前呼吁重开公园并允许市民戴口罩入园。
法国3月17日起施行防疫限制措施,本月11日开始部分“解封”。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借助社交媒体“推特”提议重新开放巴黎的公园,前提是人们逛公园必须戴口罩。
韦朗12日在巴黎大区利梅伊-布雷瓦讷了解抗疫情况时说,疫情还没有结束,“病毒继续传播……看到昨天那些在塞纳河畔拍摄的照片……大家就会明白为什么这样做危险”。
韦朗所说照片指大批巴黎人在11日部分“解封”后来到塞纳河畔和圣马丁运河边,不少年轻人傍晚在那里饮酒。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随即禁止在上述两地出售酒类商品。
韦朗说,“我们不会重新开放巴黎和巴黎大区以及那些位于‘红区’的公园……我们不是不想让人们出门呼吸新鲜空气”,而是担心人们在天气好时不遵守至多10人的聚集人数上限,不保持社交距离。
依据疫情严重程度,法国各地被划分为“红区”或“绿区”,巴黎大区属于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