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西区:拟购买民办学校学位,安排全部中小学积分生入读

南都讯 记者侯玉晓中山2020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暂未公布。继东区公告今年公办学位将优先安排户籍生,片区划分将有较大调整之后,5月12日,西区也发布了关于公办学位安排的情况告知书,2020年秋季,西区将通过政府购买民办学校学位等办法解决公办中小学一年级新生学位不足问题,其中特别提到了西区铁城小学学位。
图片
据悉,由于西区近年入户人口数量激增,而新建(在建)学校尚未完工投入使用,公办中小学学位供不应求。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西区实际,2020年秋季,将通过政府购买民办学校学位等办法解决公办中小学一年级新生学位不足问题。其中,铁城小学招生片区因学位不足,拟购买中山市实验小学蓝波湾学校学位,有序安排部分铁城小学招生片区一年级新生入读。同时,在西区小学一年级有剩余学位的情况下,拟安排部分铁城小学招生片区一年级新生入读。另外,拟购买中山市西区聚星学校、中山市新长江学校、中山市广浩学校等三所民办学校的初中一年级和小学一年级学位,安排西区今年全部中小学积分生入读。
同时,西区公办学校可插班学位极其有限,在规定班额内如有空余学位,可接受西区户籍生(即儿童、少年本人是西区户籍)申请,由区教育部门根据空余学位和学生申请等情况统筹安排。
告知书表示,请家长在申请入户或申请积分入学前,慎重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决定是否入户西区或参与西区积分入学,以便选择更有利的方式解决子女入学问题。西区高度重视教育发展,正在想方设法加快新增公办中小学的建设进度,以解决公办中小学学位不足问题。
由于新增学校的建设需要一定时间,希望家长理解和支持。咨询电话:8863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