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喊话宁德时代:你看我扎不扎你就完了

面对全球企业格局的变化,动力电池排名也受到了波及,全球市场宁德时代不仅仅面临LG化学的强压,国内市场同样面临着比亚迪崛起而带来的压力,尤其是在今年格局出现变化且比亚迪刀片电池推出市场的环境下,宁德时代的压力可想而知。

在宁德时代业绩说明会上,董事长曾毓敏对外表示:有人将电池的安全与电池的滥用测试混为一谈,而这其实是两回事儿。对于这种说法,比亚迪高管李云飞则做出相应的回复。

“不服,你也来扎一下”。

看似是一种回复,更像是一种触碰到敏感肌之后的直接回应,刀片电池作为比亚迪颠覆性时代的产品,不仅仅拥有更加出色的理论表现,更被寄予更大的使命以及任务,对于比亚迪来说,不容许有任何人质疑刀片电池的技术含量。

从客观角度上来说,曾毓敏这种冷嘲热讽的言辞的确某种意义上在质疑刀片电池的可靠性,所以才放出“滥用测试”一词,从技术角度上来说,刀片电池的确还尚未出现在市场产品中,搭载刀片电池的汉,不仅仅是全新车型,而且也是首次使用刀片电池,对于市场来说均比较陌生。

好的产品一定要禁受得起质疑,李云飞就是这个意思,但面对外界合理的质疑,李云飞好像反应更大,在“不行你也来扎一下‘’中可以看出来更多的是一种火药味,很明显在这件事儿上,他代表了比亚迪技术不容被质疑的态度。

官方数据体现出来的产品价值告诉我们,刀片电池通过全新的布局以及技术,保证了动力电池更高的储电能力,在重量体积不变的情况下最大程度上带来续航的深层次优势,此外由于刀片电池结构的改变,其还拥有更好的硬度表现,在面对外界物理冲击的情况下能对电芯提供更好的保护。

最为重要的是,刀片电池从分类上来说是磷酸铁锂电池,从根本上来说结构安全性要比锂电池更能体现出来安全性。或许是这一点优势冲击到了宁德时代的地位。

宁德时代作为行业最大的供应商之一,虽然在某种意义上坐稳了头牌交椅,但随着LG化学份额快速的提升,全球市场中的稳优势已经出现下滑,出货电池的确受到了行业的影响,纵然比亚迪刀片电池当下无法通过出货的方式抢占宁德时代的份额,但拥有技术储备的比亚迪,大概率能在下一个周期到来之前,冲击宁德时代的霸主级地位。

行业的变革,可能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