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招募“街巷小管家” 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北京青年报记者5月13日从西城区获悉,西城区妇联近日启动“街巷小管家在行动”,面向社区招募“街巷小管家”,组织“街巷小管家”随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示范等志愿服务。

“街巷小管家在行动”项目分为“爱国爱家爱社区”“家庭美德我传承”和“社区微治我行动”3大板块,围绕“我的社区我的家”“街巷小管家学习在社区”“日常家务劳动”“珍惜粮食”“家庭环保”“珍爱物品”“垃圾分类”“楼门院建设”“环境整治”9大主题,通过我听书记讲社区、小管家议事厅、小手拉大手居民公约文明“约”、家务劳动、家庭环保金点子征集、旧物再利用和交换、垃圾分类引导1小时、楼门院阵地认领美化治理、街巷微治我谏言等26项活动内容展开。“街巷小管家在行动”采取“项目发布+项目认领”方式 ,引导街道和社区妇联围绕项目内容开展具体活动。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