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奔赴霸州一集市,严查!

5月10日是信安大集,当地村民张先生正在赶着集,几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迎了上来,一头雾水的张老先生开始有点懵。工作人员进行了简单自我介绍,张先生才得知对方几人是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安分局的执法人员,以及信安镇综合执法队的执法人员。那么,他们走向张先生,是为了啥事呢?原来,执法人员们正在走访调查。

(图为执法人员们正在走访调查)

不久前,在信安估衣街上曾有几名男子打着“免费礼品”的幌子,往赶集的老人手中塞小卡片,说是凭小卡片能免费领礼品,然而这伙儿只是用免费礼品把老人们吸引过来,随后大肆推销手中的各种产品,让很多老人稀里糊涂掏了钱。此事被群众曝光之后,引起了咱们霸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高度重视,于是乎,市场监督管理局信安分局立刻安排执法人员进行深入调查。

(图为之前播报过的推销产品事件)

张先生说:“我今年50多了,是123的铁杆粉丝,而这伙儿推销的人也专盯着老人。执法人员问我有没有见过这伙推销者。要说这伙儿推销者也真是恨人,专盯着我们老人家坑,知道我们懂得少,还爱占小便宜,完全是摸清了我们的心理。说实话,我是没有被坑,但上次大集的时候我确实看到这伙推销者身边围了一大圈老头老太太,我没有上前围观,怕的就是被坑,平时多看看123还是挺有用的,不过这次大集我没看到这些推销者。这次执法人员如此重视,我挺高兴的,不管最终能不能找到这伙儿推销者,起码让我们觉得很安心。”

据悉,此次去大集走访调查,是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安分局与信安镇综合执法队联合组成的执法小组,一共12人。在5月10日当天,他们在信安龙泉寺附近的估衣街、龙泉街、光明街等地进行走访调查,并向当地居民及商户了解详细情况。而张先生就是在这个时候,与前来调查的工作人员相遇的。

据信安分局的执法人员介绍:“目前事发地点已经查明,不过这些推销者最近几天没有来过,他们往往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所以不排除日后他们有再回到信安的可能,希望咱信安的父老乡亲们能多留神,如果将来遇到类似可疑人物,请及时举报。另外,我们也想呼吁一下广大的父老乡亲,尤其是家里有老人的,千万平时多跟老人说说像这种打着‘免费礼品’幌子忽悠老人的事,避免被套路。”

在此,感谢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于此事的重视,感谢执法人员出动对于此事调查。这不仅是对百姓诉求的重视,更是对呼吁更多中老年人不要在上当受骗敲响了警钟。如果您在大集或村里也碰到类似免费发礼品、然后上课洗脑推销的,敬请一定录像留存好证据,向有关部门举报。同时,别忘了和家中老人多讲讲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

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有,那前面一定是个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