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老边“网红小镇”牵手京东物流

5月13日上午9时,营口市老边区人民政府与辽宁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京东集团下属京东物流东北区域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老边区社交电商产业园启动。
图片
为加快培育新动能,以数字经济赋能区域发展,以电子商务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老边区充分发挥“五区三化”(五区:钢铁上游汽保产业集聚区、爱琴海夜经济集聚区、金融小镇集聚区、“三乡”工程、都市农业和民宿集聚区;三化:诉求表达和社会治理体系信息化、“营口有礼”品牌化)系列政策效应和市场、产业、交通、环境等方面的优势,与京东东北区域分公司在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立体化产业竞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领域的综合优势相加,联手京东物流,与“网红小镇”开展战略合作。
图片
本次合作主要围绕区域采购中心、电商培训创新创业合作、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云仓服务平台等方面开展。将京东的无人车、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超市智能技术应用到营口人的生产生活中。发挥京东线上线下融合的品牌、系统、渠道优势,为本地企业提供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利用智慧仓储、平台信息化系统,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企业作业效率,为老边地区培养具备综合业务能力的物流管理人才。
京东物流在老边“网红小镇”的启动,标志着双方将在打造规模化、信息化、现代化商贸物流基地,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体系和大力建设好老边“网红小镇”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同时,也携手开启了打造电子商务全国性示范区的序幕。
总监制 / 王忠陆 监制 / 张旭勇
记者 / 孙瑞编辑 / 李旭
责编 / 朱琳 魏家鹏制作 / 郝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