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游必去的3个景点,包含“世界第九大奇迹”,你都去过吗?

龙游,是一座隶属于浙江衢州市的小县城,地处金衢盆地的中部地区,是连接安徽、江西、福建的重要交通枢纽,素有“四省通衢汇龙游”之说。很多人对于龙游县或许是陌生的,甚至从未听说过龙游,其实,龙游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如果来龙游旅游的话,这3个景点非常值得一去。

1、龙游民居苑

龙游民居苑,是龙游最著名的旅游景区,坐落在风光秀丽的鸡鸣山畔,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虽然这是一处新建的旅游景区,明清古建筑都是从外地迁移而来,却荟萃了众多精品古建筑,堪称建筑艺术的杰作。

在龙游民居苑入口处可看到两座造型别致的牌坊,一座为木结构牌坊,一座为石牌坊。木牌坊为丞相牌坊,在顶部悬挂有“圣旨”和“丞相”的字样,其主人为当地溪口镇人,在南渡时期是有名的宰相。

走进龙游民居苑,犹如走进了一处古色古香的传统明清古村落之中,这里有高岗起凤、巫氏厅、滋树堂、邵氏小厅”等建筑厅堂,置身其中,时光仿佛在此停下了步伐,古朴的气息萦绕在身体四周。

2、龙游石窟

提起石窟景观,对于很多人而言并不陌生了,被当地人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的龙游石窟,相信不少人都曾到这里旅游观赏过。龙游石窟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与民居苑一样,除了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外,这里都是免门票的,非常的良心。

龙游石窟是我国古代最高水平的地下人工建筑群,不过它至今还有许多的未解之谜,自1992年被当地4个农民发现后,吸引了众多的专家学者慕名而来,对于龙游石窟的建成年代、用途也是众说纷纭,以至于有了屯兵说、外形闻名说、陵墓说、采石说等说法。

抛开这些不谈,仅仅是置身于龙游石窟中,就足可感受到其地下建筑群的壮观与神奇,不得不让人怀疑,在那个没有机械化的年代,是如何打造而成,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3、石角漂流

如果夏季来龙游旅游度假的话,“石角漂流”那是一定要去的,这里不仅有着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更是可以坐在竹筏上漂流在青山绿水间,感受这里秀美的自然美景,据说当年乾隆还曾到这里游历过。

石角漂流位于龙游县溪口镇老鹰嘴尖石角村,这是一个山环水绕的古老村落,犹如世外桃源一般遗世而独立。自从有了漂流的项目后,吸引了不少游人的慕名而来,漂流全长4公里,沿途景色秀美、漂流刺激,人文风情淳朴。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浙江衢州的龙游县?有没有到过这里旅游?这三个景点都过去吗?如果有机会,你会去龙游旅游吗?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