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新区:第二批学生今天陆续返校!

(云浮融媒中心出品)
图片
在经历了“超长假期”和一段时间线上学习后,今天,云浮新区第二批学生陆续返校,年轻的脸庞、轻快的脚步、灵动的身影,让沉寂已久的校园再次焕发活力与生机。
图片
图片
上午9点,记者在云浮市光明外国语学校门口见到,校门口悬挂着“热烈欢迎同学们返校”的横幅标语,设置了“学生返校通道”和测温门。学生们戴着口罩手里拖着行李箱,相隔一定距离排队,在志愿者、老师的引导下,经过测量体温、核验粤康码、核查旅居史、核验核酸结果和健康卡、行李消毒等程序后,他们从多个通道有序进入校园。同时,学校还提前安排了志愿服务者和车辆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自云城区的学生家长表示,此次返校复课,学校提前在学生群、家长群里做出通知、提醒,措施做得很到位,准备也很充分。到了学校后,很多家长看到学生、老师都戴口罩上课,座位上是错位就座,每个学生与学生之间都隔一定的距离,学生就餐安排了错峰就餐,家长们都很放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该校常务副校长田国俊介绍,此次第二批返校包括初一和高一351名学子,复课前大家学习以线上为主,如今返校复课,学校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对学生压力情况进行排查,有针对性地上一些心理放松的课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今天,云浮新区华立中英文学校(初中部)、光明外国语学校(初一、高一)两所学校共计500余名学生有序返学。
记者:罗强 区伟东
责编:赖秀梅
值班主任:赵军鳗
值班总编:卢利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