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人,请仔细阅读这份倡议书,不然你的爱车要……

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是大家的共同期盼。然而,近年来,不文明、不规范停车的行为屡禁不止。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改善道路环境,日前,兰溪市“六城”同创办、公安局、行政执法局三家单位共同发出《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倡议市民朋友文明停车、文明出行。
图片
阡陌纵横的道路如同城市的血管,川流不息的车流就是城市的血液。随着兰溪市区车辆越来越多,停车位紧张成为当前常态化现象,加之驾驶员素质参差不齐,出现了很多停车乱象,增加了城市交通管理的难度,同时市民的爱车安全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大家如果都把车子乱停乱放,路上就乱透了,不仅妨碍他人通行,也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在市区兰荫路上,市民邱先生驾驶着一辆小汽车,按照停车位箭头所指方向小心将车子规范停进路边划定的停车位内。
图片
《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中提出,市民朋友要自觉将机动车(含摩托车)规范停放在机动车停车泊位上,避免出现超出停车泊位线停车、“一车停两位”等不规范行为;非机动车(含电动车、助力车)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区,不随意乱停,不占用机动车泊位。车辆做到“按位、统一朝向”停放。
同时,车辆停放不占用出租车等专用停车泊位,需临时停车上下客时,应选择合适的停车点,并注意他人的安全。不停在十字路口、机动车道、人行横道等可能影响他人通行的地点,并做到快上快下。此外,不将车辆停入绿地、消防通道、道路拐弯处等会影响市容环境、消防、出行安全的地方。
图片
大美兰溪是我家,文明停车靠大家。倡议书还说,倡议党员干部先行,鼓励绿色出行,带头规范停车,驾驶员朋友们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文明停车,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大力支持,文明出行。
“我们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城市文明的创建者,衷心希望大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从今天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车、停文明位,让我们对所有不规范、不合理、不文明的停车行为说‘不’。”兰溪市“六城”同创办负责人表示。
下面是倡议书全文
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阡陌纵横的道路如同城市的血管,川流不息的车流就是城市的血液。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是大家的共同期盼。
然而,近年来,不文明、不规范停车的行为屡禁不止。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改善道路环境,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将机动车(含摩托车)规范停放在机动车停车泊位上,避免出现超出停车泊位线停车、“一车停两位”等不规范行为;非机动车(含电动车、助力车)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区,不随意乱停,不占用机动车泊位。车辆做到“按位、统一朝向”停放。
二、车辆停放不占用出租车等专用停车泊位,需临时停车上下客时,应选择合适的停车点,并注意他人的安全。不停在十字路口、机动车道、人行横道等可能影响他人通行的地点,并做到快上快下。
三、不将车辆停入绿地、消防通道、道路拐弯处等会影响市容环境、消防、出行安全的地方。
大美兰溪是我家,文明停车靠大家。在此,我们倡议党员干部先行,鼓励绿色出行,带头规范停车,驾驶员朋友们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文明停车,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大力支持,文明出行。
兰溪市“六城”同创办
兰溪市公安局
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5月13日
记者 姜一峰
编辑 黄浙川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