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长佘俊臣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会

图片
昨天(5月12日)上午,宝应县长佘俊臣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会。常务副县长陆安亚,副县长沈伯宏、金陵、王辉森出席会议。
图片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佘俊臣强调,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务实有为,把握好“十四五”时期宝应发展的方位和定位,绘制好“十四五”规划的蓝图。要把握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发展理念、“五位一体”等方面的要求。要用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公铁水布局、重大载体平台叠加等带来的新机遇。要把握好发展的新要求,围绕“转”,做好产业发展的动能转换;围绕“补”,聚焦基础设施、环保、城市管理、民生等领域,积极补短板、强弱项;围绕“新”,将新业态、新形态以及老百姓的新期待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围绕“防”,坚持底线思维,在防范重大风险、重大隐患,维护安全发展稳定等方面,重点抓好应急、救护、公共卫生、金融风险等体系建设,并体现在规划编制中。
图片
佘俊臣要求,要坚持目标、政策、问题、需求导向,积极完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确定目标、系统考虑各项指标、研究各项指标的支撑、明确实现指标的举措,紧跟政策、研究政策导向,针对性地解决当前存在的各类问题,排查老百姓的需求和发展的支撑。要坚持开门编规划,全面听意见。寻求专家和智库的支持的同时,更要发挥部门的主导性。多听取“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土专家”等社会各界方方面面的意见。结合当前突出民生问题的排查,摸准老百姓在“十四五”期间的民生诉求。
图片
佘俊臣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规划编制既要有前瞻性、指导性,又要有操作性和执行性;既要有实体项目的谋划,也要有对相关重点工作的谋划。利用科技、智慧、人才、创新为发展赋能,确保各项工作更加高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分管县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推动和对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实现宝应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绘制宏伟蓝图。
图片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有标明原创内容,版权均属宝应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公众号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已经本公众号授权的媒体,在转载使用时须注明"消息来源:水韵宝应",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
记者:胡华春 林梅
编辑:韩菲菲
审 核:杜强 阿垄
如果您还想看到更多宝应台新闻,可以下载宝应县融媒体中心APP《宝应发布》,查看其他拆条新闻和整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