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扣5000多辆!南昌城管动手了,违停共享单车将直接被扣

来源 | 都市现场(jxtvdsxc)原创稿件
非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共享单车的普及,让市民享受到极大的出行便利。然而,超量投放、乱停乱放和维护管理的欠缺,让共享单车成为新的城市顽疾,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和市容市貌。为落实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南昌市青云谱区城管局这几天开始对街头路面的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违停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图片
5月12上午,青云谱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出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主次干道的违停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动手。
图片
青云谱区城管局执法大队机动中队袁震华告诉记者,去年9月,他们对辖区内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允许摆放的位置进行了划线,并约谈了经营企业,要求他们履行管理责任;今年4月,青云谱城管局再次规范了停放秩序。5月8号,他们还下发了督促企业公告,叫他们来接受处理,但目前他们还没反馈信息。
图片
记者了解到,这两天,青云谱区城管局已经暂扣了违停的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5000多辆。按照《南昌市城市管理道路条例》如果相关企业三个月没来接受处理,执法人员将依法对乱停乱放暂扣的共享单车,依法进行处置全部上交国库。
图片
记者致电了某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对方表示暂不回应。城管人员也希望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的使用者,用时文明骑行,用罢摆放整齐。
对于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乱占道、堵塞城市道路造成“脏、乱、差”的现象,您怎么看待?您觉得是什么导致了如此局面呢?您是否支持城管直接出手,直接扣车?期待与您进行观点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