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区又一所新建小学动工!将新增1620个学位!地址就在这

图片
今天上午
一阵鞭炮声在金湾区航空新城响起。
发生了什么事呢?
好消息!
原来是航空新城的第二所小学,
金铭小学动工啦!
图片
▲金铭小学动工仪式现场
图片
▲金铭小学效果图
珠海市金湾区金铭小学位于春晖路东侧、金铭东路南侧。规划用地28734.68㎡,总建筑面积约29383.36㎡,工程总投资1.82亿元
金铭小学建校规模如何?
啥时候竣工?一起来了解~
按36个教学班设计 将新增1620个学位
图片
▲金铭小学效果图
金铭小学按36个教学班设计,每班45人,在校生可达1620人
学校内建设有教学用房(普通教室、综合教室及配套用房)、教学业务用房(教室业务用房、业务配套用房)、厨房和餐厅、配电房、多功能室(室内文体活动室等)、室外运动场、室外配套工程(校门、校内道路、围墙、绿化及广场等)、地下交通分流中心、午休室及兴趣班等。
预计2021年7月竣工
学校工程建筑有八幢,行政办公楼、1号普通教学楼、2号普通教学楼、报告厅及活动平台、功能教学楼、食堂及体育馆、门卫1和门卫2,人防工程一处(内含地下停车场,停车位100辆)。
项目预计在2021年7月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有家长可能会问,
航空新城内已有一所小学了,
为啥还要再建一所呢?
据小金了解,
新建一所学校还是很有必要的~
图片
随着近年来金湾市政、环境、公共配套设施日益完善,来航空新城安家置业的人越来越多,对优质教育学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航空新城内现仅有一所航空新城小学已不够满足需求,新增一所小学,有利于缓解片区适龄儿童上学难的问题,解决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童嫚
参加动工仪式。
好消息不止一个!
还有一所幼儿园将于6月开工建设~
图片
小金还了解到,今年在航空新城内除了动工建设金铭小学,还将在西湖城区金瀚路南侧、金城路西侧新建金瀚幼儿园
规划用地面积7396.09㎡,总建筑面积约8061.44㎡
幼儿园设置18个教学班,540个学位,预计今年6月开工建设
点亮“在看”,
共同期待学校早日建成投用吧~
采写 | 区新闻中心 张意
图片 | 区新闻中心 张朝晖、高亮
编辑 | 珠海金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