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常州】援鄂医护人员向市档案馆捐赠抗疫档案

各位,下午好!

今天是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农历四月廿一)

今天晴到多云,偏西风4到5级阵风6级,今天最高气温:29℃,明晨最低气温:16℃

聚焦两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昨天下午,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齐家滨、白云萍、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张屹。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应到代表为401名,实到37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继续组织开展了市“优秀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评选活动,并首次对先进承办单位进行评选。会议对获得表彰的代表和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宣读了有关文件。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中共党员代表会议

昨天下午,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代表中的中共党员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齐家滨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在本次会议期间设立大会临时党委,各代表团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委由齐家滨任书记、陈金虎任副书记。

齐家滨指出,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回升向好的特殊时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代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与市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把目标制定好、把信心树起来、把士气鼓起来,凝聚和团结全市人民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我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齐家滨强调,开好这次大会,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大会临时党委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代表团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代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位党员代表要始终牢记全市人民的重托和市委的期望,切实履行好自己所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选举纪律、疫情防控纪律、会议纪律,团结与会代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昨天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齐家滨主持会议。

会议推选齐家滨、白云萍、张耀钢、李小平、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张屹为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

会议通过了大会日程和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大会副秘书长为高宏华、李信、丁建伟、高平、孙如山。会议决定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13日下午6时。

会议还通过了大会表决议案和决议办法;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通过办法(草案)、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决定将这三个办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审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昨天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分别召开全体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领导在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选了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和各代表小组正、副组长;酝酿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和大会议程草案。

会议还成立了代表团临时党支部,推选了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成立了临时党小组。

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2020年5月12日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

一、听取和审议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二、审查和批准常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批准常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三、审查和批准常州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批准常州市2020年市级预算

四、听取和审议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五、听取和审议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六、听取和审议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七、票决2020年度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

八、选举

新闻速览

◆为规范机动车驾培机构经营行为,维护驾培市场秩序,保障驾培机构和学员的合法权益,今年4月份起,市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在我市市区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并于近期进行收网行动,查处5起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违规行为。据悉,我市天宁区、钟楼区、新北区共有驾培机构18家。本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专项整治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市交通执法部门将通过拉网式排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市区驾培市场进行治理,严肃查处各种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市档案馆举行医护人员抗疫档案资料捐赠仪式,来自我市援鄂医疗队的代表们捐出了他们珍贵的抗疫档案,也为常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我市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驰援湖北,展现了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为了记录常州医务工作者援鄂期间工作、生活的真实面貌,以及我市抗击疫情的历史过程,市档案馆于2月份发布征集公告,同时积极与市卫健委等防疫重点部门建立合作关系,重点征集我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档案资料,让这些白衣战士的英雄壮举得以永久保存。

◆今天上午,由市水利局主办、市水资源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常州市全民节水十大行动宣传周”活动在市行政中心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共发放节水宣传手册近2000份,设置节水宣传展板9块,分别从2020年常州市全民节水十大行动方案、节水型社会建设、节水型载体建设、节水宣传教育、合同节水、水效领跑者引领、节水技术改造等7个方面,向两会委员、代表和广大机关工作人员全面介绍了我市节水型社会建设情况。

◆昨天,常州市儿童医院“静脉输液治疗护理专科门诊”正式开诊,这填补常州儿童静疗护理方面的空白。目前,儿童静脉输液治疗的途径多种多样,宗旨是减轻患儿痛苦,增强疗效,保护血管。据悉,一些特殊疾病患儿需要长期静脉用药,医院会进行输液港和PICC导管的植入,来满足长期用药的需求,但定期换药给患儿带来不便。

◆昨天下午,市文广旅局市场处联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文化执法支队,对兰陵歌舞厅、同济歌舞厅、金皇歌舞厅、星光大道KTV四家歌舞娱乐场所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人员对场所的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实施区域清洁消杀、佩戴防护用品、加强体温检测登记、入场人员数量控制及距离设置、防疫消毒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宣传、疫情突发状况处置流程、安全生产措施等逐项检查。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文化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保障措施,提升应急能力,确保文化市场各类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小布日前从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获悉,我省2020年艺术类专业学校(5年一贯制大专)提前单独招生工作现已全面启动。据常高艺招就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常高艺依然保持原招考政策不变。2020年总计划相比去年略有减少,仅招收300名初中毕业5年一贯制大专学生(前三年学费减免)及35名六年级毕业舞蹈表演专业(中国民族民间舞)学生(6学年学费全免)。其中,招收初中毕业生专业为:表演艺术(声乐)、表演艺术(钢琴4人、二胡5人、琵琶2人、古筝4人、笛子2人、扬琴3人)、播音与主持(新媒体、旅游管理)、影视动画、艺术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艺术、民间工艺美术)、服装与服饰设计五大类专业。此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2020年常高艺专业加试实行线上(针对常州地区以外考生)与线下(长江中路207号原城中校区)设点考、专业面试送考到各校相结合的考试方式,最大限度减少考生流动,确保“疫考+艺考”两不误。加试时间为5月17日、24日、31日。

互动有礼第一季

小布这厢有礼了!从即日起,我们将为每月积极参与互动的网友,送上一份常州发布定制文创

参与方式1:转发常州发布推送至微信朋友圈或者微信群。

参与方式2:在常州发布推送文末跟帖留言。(每人每篇仅入选一次)

小布将在每月初公布30位获奖名单。

本文仅可作非商业分享之用,文章中插图版权属于原作者。

【常州发布综合编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