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拼过命的你们——莲湖区表彰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

图片
致敬拼过命的你们
“你们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100多天,辛苦了!”
“感谢你们为呵护群众生命健康付出的努力,节日快乐!”
5月12日,莲湖区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对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15个先进集体及46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图片
图片
在平凡而辛苦的岗位上,广大护理工作者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紧急时刻,他们快速反应,挺身向前,穿梭在危险与困难之间,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图片
榜样的力量
大兴医院护士吴明、赵丽,连续65天奋战在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病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夺人。
土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田春艳,参与过03年抗击非典,在新冠肺炎爆发后,毅然将生病的婆婆和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姐姐照顾,全身心投入院感培训、消杀、流调等疫情防控第一线。
西大街中心护士杨海丽,舍小家为大家,与丈夫双双奔赴在抗疫前线,24小时坚守在流调岗位,把年仅12岁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无人照看。
环西中心护士张文娟,连续多日坚守在隔离酒店,无微不至地服务进京航班分流人员,让分流人员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世脉门诊部护士黄甜,为居家隔离者买药送菜,获隔离群众真诚点赞。
西关中心护士巩利娟、黄莹莹,连续多日,骑自行车深夜紧急出动,采集核酸咽拭子标本。
环城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部护理组,这支地地道道的“娘子军”,在护士长薛文静的带领下,用爱心呵护着每一位病人,耐心对患者传播健康知识,热心帮助患者早日康复,一面面鲜红的锦旗表达着无数患者不尽的感激。
……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来自莲湖区卫生健康网格内各个医疗机构,他们在不同岗位上,谱写着同样感人的故事,诠释着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他们与莲湖广大护理工作者一道,拼尽全力,共同守护着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