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多所学校规划有进展,涉及市中天桥等区,包含幼儿园小学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了解到,近期济南多所学校规划进行公示,其中市中区新建幼儿园2所,扩建小学1所;天桥区新建幼儿园1所,小学1所;历城区新建幼儿园1所,小学1所;钢城区新建小学1所。

市中区2所幼儿园分别位于白马山街道、柏石峪片区

后魏幼儿园项目用地单位为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项目位于济南市中区白马山街道办事处,魏华园新区以东,魏华西路以西,魏华北路以南,规划路以北。用地性质为幼托,用地面积约1.24公顷,容积率不大于0.59。

小岭幼儿园项目用地单位为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项目位于市中区柏石峪片区,小岭城中村改造安置房东侧。用地性质为幼托,用地面积约0.45公顷。

市中区陡沟小学扩建0.79公顷,用作学校标准田径场等建设

根据规划,位于市中区党杨路以东,陡沟街道办事处的济南市陡沟小学因发展需要,在原征地约27亩的基础上,继续延边界向东征用陡沟村集体土地约13亩,用于学校操场等建设。记者此前了解到,按照扩建规划,学校拟新建5层教学楼1座,建成后学校将满足36班小学教学使用标准。

天桥区融润枫景小区12班幼儿园,拟用地0.85公顷

根据规划,该幼儿园项目将与天桥区融润枫景小区配套建设,项目用地单位为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项目拟选址在济广高速济南北立交桥南侧,天桥区顺河路高架以西,北徐路以南。

天桥区药山街道将新增36班小学,位于新沙北路南侧

记者了解到,力高澜湖郡X2地块36班小学项目用地单位为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项目位于天桥区药山街道办事处东沙社区X2地块,北至新沙北路、南至地块X3、东至规划路。用地性质为教育用地,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3.91公顷,地上容积率不大于0.8,建筑密度不大于20%,绿地率不小于30%。

历城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建15班幼儿园,48班小学,位于科创路南侧

根据孙村奥特莱斯西侧X-2地块15班幼儿园和孙村中烟南侧X-1地块48班小学规划批后公示,两所学校项目用地单位为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社会管理局,15班幼儿园位于高新区科创路南侧、春意路东侧,占地1.04公顷,容积率不大于1.0;48班小学位于高新区科创路南侧、春意路西侧,占地5.05公顷,容积率不大于0.8。

两所学校相邻规划建设,在符合国家、省、市有关要求的同时,建筑退让地界应不小于对应建筑间距的一半,同时满足建筑设局防火规范的距离要求。日照标准、日照间距符合有关规定,建筑设计须处理好有周边环境的景观关系,体现教育建筑特色,出入口设置方便家长接送,充分考虑学生出入安全。据了解,两所学校建成后,该片区将形成2幼1小1中学的义务教育聚集组合。

孙村中烟南侧X-1地块48版小学位置图

孙村奥特莱斯西侧X-2地块15办幼儿园区位图

钢城区颜庄镇中心小学,总占地面积20685平方米

根据规划,钢城区颜庄镇中心小学将由济南市钢城区颜庄镇人民政府建设,项目位于济南市钢城区颜庄镇,803省道以东,祥和路以北,颜庄街以西,建筑密度10.79%,容积率0.9,绿地率35%。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吕琳 实习生 张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