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举行水稻生产机械化现场演示会

口播:5月12日,我市在下沙镇屯上村举行水稻生产机械化现场演示会,进一步推进全市水稻生产机械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实现农业增产增收。

画外音:演示现场,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水稻机耕现场,只见技术人员熟练操作履带自走式旋耕机,在水田中来回穿梭,翻整土地。接着,在机械化插秧机现场,技术人员熟练地操作着机器,摆放在机身后的水稻秧苗伴着机手前进的节奏均匀地植入水田,插秧机身后是一行行整齐油绿的水稻秧苗,十多分钟时间,一亩稻田就插秧完毕。随后,在无人机植保演示现场,技术人员操作无人机在水田上低空飞行,将农药均匀地喷洒在稻田里,无人机的使用不仅提高了施肥的效率,更节约了人工成本,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农药的利用率。期间,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一些群众还饶有兴致的亲自上机操作,并通过同步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介绍了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

(同期声 种粮大户 陈国辉:今天办的这个现场会非常办得好,我们现在想购买好的机械,改观所有传统的思想观念,用机械代替所有的人工。)

通过本次现场会达到了以点带面的示范效应,对于提升邵武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何水树

●微刊编辑|熊丹萍

●微刊初审|危庆忠 李婷

●微刊终审|黄庆平 帅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