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男子撒气将村里4岁小孩丢进鱼塘?

楚天都市报5月13日讯(记者梁传松)蕲春县28岁的邓女士最近一个月很心烦:为了给孩子看病,把自己的工作都弄丢了。事情过了一个多月,其4岁的儿子遭遇惊魂仍没有结果。楚天都市报记者从蕲春警方了解到,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家住蕲春县城的邓女士介绍,其儿子小梓(化名)今年4岁,由于自己在县城某商场上班,无暇顾及孩子,便寄养在青石镇大樟树村母亲家里。
今年4月2日上午,她在上班时,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称其儿子被人扔进鱼塘,差点被淹死。接到电话后,她立即赶到了母亲家中,发现小孩精神状态并不好,仿佛受到了惊吓。
图片
刚救起的小梓(受害者家属提供)
经打听得知,当日上午,同村村民黄雄带着小梓出去玩,但到了一处鱼塘时,与同村另一个组的村民黄某兵为承包鱼塘一事发生争执,并动手打了起来。而在一旁的小梓却被黄某兵丢进了1米多深的鱼塘内,所幸附近有村民发现,及时将小梓救了起来。事后,邓女士发现小梓半夜惊醒后哭闹不止。4月5日,她将儿子带往医院检查发现,孩子因溺水,已造成吸入性肺炎,心肌受到损害。
图片
医院诊断证明
“至今凶手仍然逍遥法外。”邓女士气愤地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儿子小梓经一个多星期的治疗出院后,目前仍有心肌受损的后遗症。而行凶者黄某兵除了支付了3000元医药费外,并未受到法律制裁。
邓女士介绍,为了照顾儿子,她辞去了商场店长的职务,导致目前没有工作。而小孩由于受了惊吓,现在睡眠都不怎么好。邓女士告诉记者,事后她质问黄某兵为何要将其小孩丢进水中,对方称当时打架没打赢,心里有气,看着黄雄带着一个小孩,便将气撒到了小孩头上,才将小孩丢进水里。
记者在邓女士提供的图片中看到,该鱼塘周围是有一条水沟,中间种植有莲藕。
图片
小梓指认落水的地方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当日黄雄与黄某兵发生争执时,现场有4名成年男子,其中两人是黄雄聘请的,为其在该水域电鱼。
据黄雄介绍,当日他带着小梓玩耍时,走到鱼塘附近发现黄某兵带着两人在电鱼,便与对方发生争执。黄雄称,鱼塘共有60亩的面积,占有他家的土地,之前承包给了别人。受疫情影响,他今年没有外出打工,便想自己将鱼塘承包下来养殖,但黄某兵也想承包。为此两人发生了争吵,并升级到互相推搡。
“当时顾着动手,没有注意到小梓被丢进了鱼塘里。”黄雄说,直到同村另一名村民黄德威路过时,发现了小梓落水,才将其救了起来。
黄德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当日上午他散步路过该处鱼塘,发现小梓落水后,便及时赶到现场,将小梓从水中抱起来。黄德威说,当时小梓全身透湿,看到小孩受到惊吓,他便抱着小梓送到他外婆手中。
但黄某兵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小梓是自己扔进水里的。“当时两个人在推拉。”黄某兵说,由于路面不足一米宽,当时他不小心“带”了一下小梓,导致小孩落水,发现后他想下水救人,无奈黄雄在对他进行攻击,让他无法分身。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蕲春警方了解到,由于蕲春县公安局法制部门对该案有争议,是否构成刑事案件还在讨论中,最近两天将会对该案进行定性。
图片
小梓在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