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满洲里市税务局“下沉式”服务为木材进口企业解难纾困

早春四月,万物复苏,各地企业也因复工复产忙碌起来。受境外疫情影响,满洲里市伊利托货场园区却看不到年前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就在企业面临困境的时候,满洲里市税务局“下沉式”服务为他们注入了“强心剂”。

伊利托公司作为满洲里市加工、进口木材一体的龙头企业,2020年一季度木材采购数量9.15万立方米,购入金额8200万元,较2019年同期均有一定程度下降。据伊利托公司总经理介绍,企业在疫情期间没有停止换装作业,但木材装卸业务勉强达到往年同期的三分之一。虽然人员已经复工,但俄罗斯木材进口量不足,满洲里本地的木材生产加工远远没有达到满负荷。

了解到木材进口企业所处困境,满洲里市税务局主动作为,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复工复产进度后,通过金税三期和电子底账等应用模块,针对性收集木材进口行业复工复产数据,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行业现状。与此同时,满洲里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务职能,与当地木材协会沟通协调,利用木材协会的平台优势和行业优势,帮助企业介绍稳定可靠的上下游渠道,以“一企一策”的方式保障进口木材行业全链条有序供给。在切实解决木材进口企业的涉税问题、提供优质纳税服务的同时,满洲里市税务局也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

有了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游销售市场打开了,伊利托公司总经理激动地说:“税务部门‘一企一策’的‘下沉式’优质服务帮助我们解决了棘手的难题,为我们注入了‘强心剂’、服下了‘定心丸’。有了稳定的销售链条,我们就可以开足马力加速生产,全面复工复产、增产增效我们非常有信心。”

情系一片绿

心防一把火

版权声明: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

值班编辑:孙纲

平台编辑:任丽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