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地方乡长:全台湾向心力不足,现在谈战争很多人要落跑

针对美国挺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大会(WHA),无党籍屏东县高树乡乡长王树围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美国只重视自身利益,在联合国坚持“一中原则”下,可以看出来美国只是喊喊口号而已。想用“台湾”参与WHA更不可能,中国大陆不可能退让的。而且全台湾向心力不足,“你说大家一起来战争好不好?”这句话讲出来很多人都要落跑,所以这还要很长时间的考验。

王树围,1955年生,屏东人,中山大学政治学硕士。现任无党籍屏东县高树乡乡长。曾任高树乡源泉村村长、高树乡乡长、屏东县议员,2018年第四度当选为高树乡乡长。

世界卫生组织大会(WHA)视讯会议5月18日举行,国际挺台声浪强,美国近期透过政要与官方社群大力支持台湾能参与。不过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坦言,美方目前认为今年不适合由美国提案,还是由“友邦”提案。

对此,王树围表示,可以发现美国就是喊口号而已,当然美国若要支持绝对有力量,可以运用美国自己的“友邦”来出力,但这是世界霸权的问题,联合国都已经框好了“一中原则”,这有可能解开吗?

王树围表示,现在执政的民进党民意过半,要“独立”可以啊,直接变更就可以了,但要有力量抵抗大陆,但很显然台湾没有。民进党也想“独立”,但全面执政后不敢喊也不敢宣布,以前是没有拿到执政权,在台面下怎么喊都没有关系。

现在国民党不当煞车皮了,要陪民进党玩下去怎看?王树围指出,但是台湾的问题还是很大,最主要就是全台湾一致的向心力不足,“你说大家一起来战争好不好?”这句话讲出来很多人都要落跑,所以这还要很多时间的考验。只要台湾实力够就可以谈判,但目前就是实力不够。

“美国都还是以自身利益为主!”王树围表示,现在台湾媒体报道公共事务偏颇,长期一面倒,靠向美国、日本,营造台湾正面、安全的话,也不会去希望再倚靠中国大陆,讲久了民众也失去危机敏感度了,认为台湾只要这样做就可以了,会是一种警讯。

来源:中评社